001 April in Love (2006) 四月之戀

 IMDb  April in Love (2006)
  豆瓣   四月之戀
 Film  男同











  ▶  電 影 介 紹   


壹、劇情和點評


這部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它大量使用長鏡頭 (就是沒有切換畫面,一個鏡頭拍了好幾分鐘,然後看劇中角色的動作、表情、變換…等),造成了一種很靜謐的感覺。


這部電影法語原文是Avril,中譯就是「四月」,也是女主角的劇名。Avril,正確法文發音是「啊芙耶」[KK音標 a-v-hi],這部電影在2006時曾在台上映,我去戲院看了。看完之後,我不得不說出我有多愛這部片。光是傳單我就拿了兩三張,後來在上課的法語中心還要來大張的海報……哈。


整部電影劇情大綱,就是一位名叫Avril的小修女,閉關前一晚得知自已還有一個雙胞弟弟。於是從與世隔絕進入塵土凡間,她一顆純潔的心,也因為接觸外界而開始有了不同的成熟和看法。


除了找到同胞的同志弟弟外,也意外得知一直待在身邊的長修女,竟是自已的母親;另外在尋找弟弟的過程中,也觸動凡心,愛上一個與之同行的男孩;劇情大致如此,片中許多安靜的鏡頭和畫面,讓人心情很平靜。



貳、帥哥演員



另外,這電影值得一看的地方還有飾演Avril的同志弟和 她劇中相遇而相愛的男孩。在這部電影中,飾演同性戀弟弟的男星,名為 ( 圖搜 ) 曾在「安琪狂想曲」(A la folie pas du tout,2002)中演出。他俊帥的臉龐,是標準的法式臉型,非常高挺而偌大的鼻樑配上黑髮。我個人非常喜歡,他在這片中,有正背面全裸(洗澡及裸睡)的畫面,雖然他跟劇中的男朋友沒有激情鏡頭,但他真的還滿令人心醉的。


再來就是本片的大帥哥,也就是小修女的男朋友,其實你一定看過他,之前在台灣也播過的Hugo Boss廣告中,他就是其中最帥的男模,名為 ( 圖搜 ) 他的本業也是男模,近年卻演了滿多的法語電影哦。另一部也曾上映過的電影是「美麗的約定」(Le Grand Meaulnes )


他是真正天生的娃娃臉,即便他是1980年三月出生的大男生,無論你從任何角度去看他,仍然覺得他像極了歐洲五六歲的小男生。但很詭異的是他那一身台客般的半邊紋身,佔據了上半身。卻完全搭上不他完美而精緻的臉孔,這也是一直被大家所傻眼的地方。


最後補充:這片沒有什麼男男親熱鏡頭。


▼本片飾演男同志的雙胞弟弟有著一個辯識度極高的大鼻子







▼本片的男主角叫Nicolas Duvauchelle,本來是男模,現以演電影為多。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艾薇爾(蘇菲·奎茵頓 Sophie Quinton 飾)是一個22歲的漂亮姑娘,修道院裡的童年經歷讓做一名優秀的修女成為了她最大的夢想。要成為一名修女,必須經歷閉關受戒的考驗,而就在艾薇爾閉關之前,一個消息的傳來讓她震驚不已。原來,艾薇爾素未謀面的雙胞胎弟弟浮出了水面,在親情的感召下,艾薇爾毅然決定離開修道院,踏上了尋親的旅程。對於外界的世界,艾薇爾一無所知,好在單純的她遇見了善良的皮耶(尼古拉·杜沃歇爾 Nicolas Duvauchelle 飾),在後者的陪伴和保護下,兩人一路前行。

  當弟弟站在眼前之時,艾薇爾卻沒有想象中的快樂,因為她發現,自己的弟弟竟然是一個同性戀者。但這並沒有動搖艾薇爾停留的決心,和弟弟在一起的幾日中,艾薇爾經歷人生中諸多的“第一次”,也體會到了生而為人的幸福和快樂。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