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Beautiful Thing (1996) 越愛越美麗 美好事物











  ▶  電 影 介 紹   

*角色背景:較為中低生活的家庭、大概是國中生左右
 男主角Jamie(文靜、被欺負、成熟、單親家庭)
 男主角Ste(運動型、異男姿態、單親家庭、被父親和哥哥欺負)


*劇情大綱:
 Jamie由母親獨立扶養長大、同年齡的鄰居Ste則是在父親和哥哥長年虐待下生活
 →Ste被虐待後,Jamie母親讓Ste在家過夜,與Jamie同床,
  兩人因為彼此際遇相似而產生情愫
 →Ste似有若無地躲避自已的性向、Jamie很能體諒地跟Ste相處
 →兩人開始交往;一天,Jamie帶著Ste去gay bar時被母親窺見、
  Jamie出櫃、幸虧母親能體諒
 →母親終能接受Jamie是gay、
 →Jamie和Ste相約要去Gay bar前,兩人在社區的廣場裡共舞




*心得:



這是一部非常非常好看,也是必看的同志電影,除了故事軸線十分流暢之外,在角色安排和設計上,演員們也都發揮得十分到位。兩個主要的小演員,各自代表著成熟和不安,在轉變成大人的過程裡,卻又對著自已的性向感到迷惘。不過,靠著Jamie的理性和帶領,Ste也能夠慢慢地理清自已對愛情的期份。



Jamie和母親的故事線也是拍得十分到位的,特別是在多場對母親的對手戲裡,Jamie的媽完全代表著單親媽媽對撫養小孩的各種考量。怕他學壞又怕他受傷,就連找新的工作也是全心全意為了小孩。



當然一開始發現jamie是同志的時候,自然是一開始無法接受,但她是全心愛這個小孩,所以那晚跟Jamie對峙的過程中,她看到Jamie大哭,自然做母親的又是不捨和不忍。終究也是接受了。


這部電影從故事、選角、鏡頭、剪輯、配樂…等,無一不完美,雖然是小品類的電影,但看了之後,除了讓人感到心中溫暖之外,也對未來會充滿暖暖的希望。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單親家庭長大的Jamie(Glen Berry)因為不愛運動,在學校顯得很不合群,上學成為他最頭疼的事,而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同母親的交流也有了障礙,尤其在母親交了個莽撞憨直的男友後,他更不知如何與母親相處。他的鄰居,英俊的小夥子Ste(Scott Neal)與他相比,也好不到哪兒去,Ste時常遭嗜酒如命的父親和哥哥拳打腳踢。

  某天,Ste遭家人毆打後又被掃地出門,Jamie的母親可憐他把他叫到家裡同Jamie一起睡,兩個少男第一夜雖沒共枕,卻對彼此生出異樣感覺,而隨著同床日子的增多,他們漸漸愛上了對方,但是,麻煩也緊接而來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