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Latter Days (2003) 遇見好男孩(台) 閃亮的日子(中)













  ▶  電 影 介 紹   



●劇情大網:


→Aaron因傳教搬進Chris的隔壁
→Chris跟朋友打賭可以上四個傳教士之一
→Aaron不小心出櫃並罵Chris太膚淺
→Chris當義工去尋找自已的意義
→Aaron一日車禍後回到家被Chris安慰而Kiss被看見
→Aaron被遺送回家
→Chris和Aaron在鹽湖城做愛
→Aaron回家Chris找不到他
→Aaron受教會戒律處罰而Chris繼續找Aaron不著
→Aaron受不了而自殺
→Chris終於找到Aaron的家才得知Aaron自殺的消息
→Chris自責不已、但Aaron沒死又回頭找Chris
→兩人最後在Chris工作的餐廳重逢





●電影介紹:




這是一部第一次把宗教問題(特別是摩門教)和同志出櫃議題合併的電影,當初這部我可是到電影院看首輪的呢(我記得西門町的絕色)…



這部有很年輕的Joseph Gordon-Levitt(最新版的羅賓),不過他不是重點,重點是這部的兩位男主角身材都好到不像話,當初在台灣上映的時候,我記得其中一個男主角還有隨片來台宣傳。



這部電影有身材極好的兩個男主角,一個是摩門教傳教士,一個是私生活豐富的男同志。
因為相遇開始改變了自已也改變了對方,本來傳教士是很拘謹的,但是因為Chris實在太讓自已動心,中間忍不住還是在轉機的機場外面,被Chris的真誠打動,一夜溫柔。



而本來是隻花蝴蝶的Chris也因為遇到了如此純情又純潔的小可愛,才發現男同志世界也許是有「真愛」這回事存在的。可惜回頭要追,伊人已不在燈火欄柵處,所以在機場大雪的那個夜晚之後,他只能抱著遺憾先回去,而後花了很多時間打電話到Aaron住的州,看看能不能碰到運氣好,可見他是真的想要挽回這段感情的。



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看之處,除了各種衝突性的話題之外(宗教和男同志),還提到了一個最重要的梗「真愛可以讓你看清楚很多事、也可以改變很多人



我認為,宗教應該是要來幫助人類的生活過得更好、心靈更自由而解脫,卻不該是成為人生活中的一種限制,不只是這電影的宗教而已啊,像台灣也有滿多那種本土宗教常常搞了一堆很怪的規定。其實仔細想想,如果信仰一個東西反過來成為一種負擔,那麼到底是宗教的神祗幫助了我們,還是我們幫助了某些以教之名的人渣呢?我敬神也畏鬼,但我從不覺得任何一種宗教應該會和普世價值相牴觸。



比如說,一般的普世價值就是要行得正、有愛心、抱容世間萬物。然後有些宗教人士就開始無限上綱還曲解宗教經典,那些都不是真正的宗教精神,如果你的神無法容忍其他不同宗教的世界,或許你該考慮你讀的經典是不是在幾百年曾經被前人修改過,以符合宗教的政治正確(就是想多救一點世人,而信了教才能被振救)我覺得…真正的大愛精神和宗教,理應是彼此互通、彼此互容的,如果會分彼此,形成那種聖戰,那你信的教應該是被曲解過了。



回到電影,愛就是愛,不管親人、朋友、愛人之間。會關心、會在意、會想無悔付出,那就是愛,跟你是什麼性別、年齡、宗教都無關係。其實我相信世界上更誇張的宗教還更多,這部電影也沒有全然在說摩門教多誇張,它講的只是一種在兩個不同世界的人,遇到真愛時各自的衝突,以及這兩個人最後有沒有勇氣不管一切付出,那才是最感人的地方。





●演員介紹:




▼本片飾演傳教士的是童顏巨乳的男演員,叫做圖搜)臉蛋姣好身材更優,是同志心中的天菜。





















▼本片飾演花花公子的男演員,叫做圖搜)根據本片幕後花絮說,他其實私底下是滿安靜的一個男生。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克里斯蒂安(韋斯利•拉姆齊Wes Ramsey 飾)是個同性戀者,他年輕英俊、風流倜儻,經常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的風流史。這天,有四位年輕英俊的摩門教徒搬進克里斯蒂安的公寓。樂不可支的克里斯蒂安拿著一箱啤酒去竄門,可是他同性戀的身份一眼就被看穿了,被他們趕了出來。克里斯蒂安發誓一定要追到其中的一位英俊小夥阿隆(史蒂夫•山德沃斯 Steve Sandvoss 飾),一雪前恥。


  克里斯蒂安經常撞見幫同伴洗衣服的阿隆,一次,他假裝傷的很重,將好心的阿隆騙到了自己的公寓,兩人的第一次就這樣開始了。完事後,阿隆驚慌得不知所措,因為摩門教規禁止同性戀,可是克里斯蒂安卻不以為然,阿隆氣憤得大罵。這次之後,克里斯蒂安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漸漸地,他發現生活除了遊戲和性,還有其他更豐富的東西,他也發現,自己開始愛上了阿隆…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