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Keep the Lights On (2012) 為你流的淚(台) 點亮燈光(陸)














  ▶  電 影 介 紹   



這部電影,一開始最吸睛的就是兩個男主角都好帥的金髮男。然後在電影裡面也露得滿多的,基本上都有露到屁股,而且性愛場面都沒有在怕羞的。不過整個故事是一個非常糾結的愛情故事。基本上劇情大概就是下面引用的那些。我只提出我覺得好看的點。


因為整部電影就是在講述男一(導演角色)和男二(律師)之間分合多次的過程,所以可以說是小品類電影,也可以說是非常都會型的愛情故事電影。因為男二後來染上毒癮,男一終於在多次分合後,忍痛告別。當然這其間的過程,導演和編劇一定是為了電影好看而把比較重點精華的部份挑出來寫成劇本。


因為這部電影的後勁滿強的,會讓人想到自已也曾糾結在愛情裡的心情(當然我們大多數人在愛情裡糾結的原因很多,不一定是像這部電影還加入的毒癮的元素),那麼我覺得導演在描述兩個明明相愛的人,中間在磨合拉扯的關係,這是拍得滿真切的。


裡面場景、燈光、節奏都滿優的,不會讓人看了想睡。故事也是流崵、演員男一更是演過多部同志電影,所以詮釋片中紀錄片導演那種深情、也很重情的個性,滿適合他的。不過男二因為長得太可愛,有毒癮和賣淫的情節,讓人有點不捨,也不太有說服力,也許化妝部份可以再加強一點。


另外,我特別喜歡導演在拍兩個人之間,關係比較親密的幾場戲,有抓住兩個人之間的甜蜜感。那種甜蜜感有時候是眼神、手勢或一個嘴角的微笑。總而言之,這一部十足十的愛情電影,而且後勁有點強,因為看完之後,如果自已也曾有過糾結的愛情經歷,偶爾夜深人靜會回想起過去和這部電影的一些場景。算是甜蜜中卻帶著淡淡的哀傷。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1998年紐約,紀錄片導演艾瑞克(托爾·林德哈特 Thure Lindhardt 飾)在一夜情中邂逅未出櫃律師保羅(扎克瑞·布斯 Zachary Booth 飾),互生好感的兩人終究正式交往,從而開始了一段歷經十年寒暑分分合合的愛情長跑。艾瑞克發現保羅有愛用毒品的習慣後並不排斥,偶爾還一起享用,但保羅的毒癮漸漸發展至失控。當艾瑞克的紀錄片斬獲國際大獎卻找不到愛人分享時,當他在酒店看到淹沒在毒品和男妓中的男友時,艾瑞克痛苦的體會到,原來他對保羅的愛就像毒癮一樣沉淪無助。每一次爭吵,每一次妥協,每一次拉扯都在透支和傷害著對方,直到原諒再也無法止住淚水…… 
  《點亮燈光》榮贗年度最傷心愛情電影,入圍聖丹斯主競賽單元,獲第62屆柏林電影節泰迪熊獎。電影有如一幅悱惻畫卷,又如一封笑忘情書,細膩而真實的描繪了同志世界的各種甜蜜與苦痛。導演艾拉·薩克斯曾憑《藍色的四十道陰影》獲聖丹斯最高榮譽評審團大獎。此次他將自己的過往戀情以半自傳形式拍成電影,希望能照亮同志世界的所有暗處角落——不留陰影。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