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Prayers for Bobby (2009) 為巴比祈禱(台譯) 天祐鮑比(陸譯)
















  ▶  影 片 介 紹   




這部是改編真人真事的故事,在片尾也會出現真人的照片。我猜有不少人已經看過或聽說過是部大哭片。



不過我個人在看的時候,哭的點大概只有一兩段(我已算愛哭的人),哭的點在於最後演媽媽的雪歌妮薇佛上台演講那段,實在太催淚了。

  

所以我想還不至於會像一個人整晚看G片那樣,用掉一包衛生紙來擦淚,不過這部電影最大的價值是重新審視自已一些無法被動搖的價值觀和信仰,演男主角巴比的演員,現在是猛男,演了少年狼teen wolf的警察(補圖文後)。




▼補充(演巴比的男演,如今是大猛男)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本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Bobby(瑞恩·凱利 Ryan Kelley 飾)是一個善良、虔誠的少年,有愛他的家人。但在他向家人坦白自己的性傾向後一切改變了。


母親Mary(西格妮·韋弗 Sigourney Weaver 飾)認為同性戀會下地獄的訓誡,想盡辦法矯正兒子。而Bobby的痛苦與日俱增。


在滿20歲生日前Bobby認識了開朗青年David,可Mary拒絕接受,並以有一個同性戀兒子為恥。Bobby傷心的離開家最後選擇死亡來結束內心的折磨。他的死徹底喚醒了家人,尤其是Mary,她在無盡的悔恨中開始接觸同性戀人群,參加PFLAG小組,與神職人員探討聖經解釋。


在翻閱兒子的日記後,她開始直面自己認同兒子。失去兒子的母親在傾盆大雨中失聲痛哭,雨水和淚水將固執、偏見和不理解洗刷得一干二淨。Mary此後將畢生投入到同志維權事業中,幫助那些和Bobby一樣的少年。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