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Another Gay Movie (2006) 酷兒同玩派(台) 另一部同志电影(中)












  ▶  影 片 介 紹   




在好萊塢有一類型的電影,專門以模仿其他很紅的電影片段為主,然後極盡諷刺的方式把那些大家心裡印象深刻的橋段給串連起來,例如像驚聲尖笑系列。這部電影就是以模仿其他大家心中很熟悉的同志作品橋段為主的喜劇(搞笑)電影。



這部台灣有上映過,可以歸類到同志青少年的YA片,主要故事軸線是仿照美國派劇情。但裡面模仿了很多著名的同志作品,像QAF的母親(五彩繽紛的外型)、傷心俱樂部(在球場打球釣男人的橋段)…等。可以說是完全無需大腦就會看過的電影。



裡面的設定,他們覺得要被進入過,才叫做破處,所以四個好友為了破處找機會(就是美國派的橋段),裡面主角是Andy,有點天然呆的好色少年;再來是小雞雞的肌肉男,算是本部比較可看的男演員;另外一直暗戀肌肉男的書呆子,也曾在美版的同志亦凡人第四季中,飾演那個持槍的激進派少男;最後是愛裝扮自已的偽娘貨。四個人在最後都各自找到性愛歸屬。



這第一集還算是拍得有點誠意,至少搞笑完會馬上收起來或轉場,比較沒有給人冷場的感覺。而故事情節也算是比較合理,所以在喜劇的背後還有一點點動人的元素,像是愛裝扮的偽娘男四和母親出櫃的那段、書呆男一直暗戀肌肉男好朋友而備受煎熬…等。



不過它還是屬於搞笑的喜劇電影,很多不合理的笑梗,還是看過就算了。但看看男生是還不錯的。





▼本片中飾演肌肉男的圖搜)身材很好,長相也優,後來在其他電影的演出也都很大方的裸露。
















▼曾在美版QAF中演過激進派少年的 圖搜)其實也是長相十分俊美的男演員。













▼在本片飾演超強情敵的圖搜)曾有過一部boy meets boy(王子遇到王子)的真人實境秀為主角,是已出櫃的大帥哥演員。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開眼電影網) 




Andy是一個典型的17歲美國男孩,他是同志,也還是個處男,和其他小男生一樣,他對性有著好奇和渴望。他的母親總是不明白廚房裡的紅蘿蔔和小黃瓜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的消失...


Andy雖是處男但並非宅男,他和另外三個好朋友一起上了高中,他們都非常活潑外向:Jarod是一個身材壯碩的青年、Griff非常性感、Nico是同志片電影專家。這群肖想「轉大人」的高中生陷入了少年和成人間的漩渦之中,因為他們的共通點就是:他們都還是處男;於是他們約定要在夏天結束前,終結他們的處男之路!


在夏天結束時,四個大男孩的生活將從此改變……


本片看似一般YA!青春喜劇片,但在性和嬉鬧的表面下,電影想要表達的主題是——友情和純真的失落。於是我們看到四位大男孩各自經歷了他們從男孩到男人的旅程。


----



導演陶德史蒂芬在1998年編寫《誘惑十七歲》,深刻的描寫同志在對自己對社會坦承性取向時,會受到的傷害及所需付出的代價。在紐約上片時曾獲得觀眾熱烈反應,刻劃出不只是同志心底深處的疑惑,還有一般青少年尋找自我定位中所遇到的內心掙扎。2001年配合男伴提姆卡提克爾(Tim Kaltenecker)組成情侶檔,拍攝了《尋夢紐約》(Gypsy 83),但影片卻被批評為不夠「GAY」。於是2006年他們決定滿足觀眾的要求,運用《美國派》的基本故事結構,更勝《驚聲尖笑》惡搞多部電影的方式,拍攝了這部《酷兒同玩派》,並且塑造了充滿熱情、活力的熱鬧氣氛,身為同志的陶德也將同志圈中的各式現象一網打盡。但在本片看似搞笑嬉鬧的表面下,卻能充分的將同志之間的堅固友情及敢愛敢恨的真性情發揮得淋漓盡致。



原先導演預期將拍攝地點選選在剛允許同性婚姻合法的新澤西州艾斯拜瑞公園市(Asbury Park),但因資金獲得的時間點與拍攝背景的季節錯開了,加上導演希望能夠將這部電影塑造成五彩繽紛的歡樂狀態,因此最後依舊選擇洛杉磯作為電影拍攝的背景。



在《酷兒同玩派》中,史蒂芬陶德創造了一個非常完美的同志境地:年齡不是同志表態的問題、出櫃沒有父母反對的壓力,沒有任何的歧視或欺壓、劇中的大男孩就像是所有的異性戀一樣,正在度過各自青春過程中的煩惱。作為一部完完全全的同志電影,卻又完全擺脫以往同志所給人陰鬱哀愁的刻板印象,或是掙扎矛盾的出櫃心態。因此在作品中,導演融入許多喜劇的情節模式,像是《美國派》、《驚聲尖笑》、《傷心同志俱樂部》…等,企圖讓同志來場單純的歡樂饗宴。



男友是一名高中老師的史帝芬陶德,可以從高中生的生活清楚地了解現今社會對於同志的包容以及開放的態度。雖然同志的理想境界尚未存在於世界,但是他希望這是未來能夠邁進的方向。對於這部電影,導演所要表達的只是:同志也是OK的、同志間的性愛也是OK的。擺脫掉過去同志電影的束縛,這次史蒂芬陶德以身為男同志導演的身分,要大家進電影院去開懷大笑。他要同性戀者徹徹底底丟掉過去固有的道德價值觀,勇敢驕傲地以自己身為同志的身分為榮,嘻嘻哈哈的吵鬧玩耍。誰說同志不能單純的享受笑容?


史蒂芬陶德承認,《斷臂山》是個不容遲疑的好電影,但是最後主角死了,因為他是個Gay。陶德要告訴大家,現在的同志已不再如此悲傷、也不應如此悲傷,這個社會不可再秉持舊有的價值觀來對待同志,導演要異性戀者也看看這部電影,他要告訴所有的異性戀,請看看現今同志的想法與生活,並且記得大笑,畢竟就連身為同志的他們,也已經開始懂得自己笑話自己了!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