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The Sex of the Angels (2012) 天使三人行(台) 天使的性別(中) 天使的性















  ▶  影 片 介 紹   



這部我要先向對岸的片名翻譯開個小炮…片名的angels有加複數s,應該是"天使們的性",sex翻成性別也說得過去,算是有雙關作用,不過性愛也不是這部的重點啊(雖然只記得性愛鏡頭XDDD)



這部我先推測一定有人會說跟本土片的《女朋友。男朋友 》很像,不過我覺得在感情和性慾的點來看,其實一點也不像,這部是真的雙性都愛上,而且是認真的三角戀,三個人是雙箭頭的流通,而《女》那片比較是單向式箭頭的循環,沒有雙箭號。



所以回到這片簡介。



男一(頭髮較長那位,片中角色叫Bruno)雖然女友的父母反對兩人相戀,但跟女友算是青梅竹馬交往多年,後來男一在某次街舞採訪的機緣下認識了大帥哥男二主角(片中角色叫荷伊),兩人在很快的時間內就天雷勾動地火,雖然不是馬上就搞上了,但男一的態度莫名地友善、就像看到一樣自已很心動的東西,一直思思念念地想和男二玩枕頭戰 ,男一就在這種不斷被「地表上最強電力」的男二勾過去後,就成功被掰彎了。(其實男一那種愛慕的表情演得還滿好的)



後來女生在泳池的淋浴間撞見兩個男人在激澡,不像G片或腐片,女生就是被嚇到了,當然是一連串質疑男主角blah blah等的狗血劇情。但男一還是很堅持說他仍然很愛女朋友,只是同時也愛男二。總之一連串的事件後,女生竟也能接受男二,而後還居然也愛上男二,男二還跟女主角也上床了(實在是很無言的神發展),最後大結局就是三個人快樂地互相交往了,變成「三人行必有我濕」的劇情…



我知道故事真的有點太過刻意耍激情和讓演員露身材了…不過,電影嘛…所以劇情不太需要期待,雖然劇情部份還算滿流暢的,而且男主角們真的都超帥的,不過劇情真的是太平順了一點,應該可以再加一些比較特別的哏、或加料一點東西,例如像某一個角色後來跑去賣身啦、或是什麼女主角的爸媽強力介入逼女生去相親之類的…



基本上可以感覺到導演想表達「情慾是流動」這句話,雖然男的帥、女的美,劇情很合情合理、畫面運鏡等也都十分優美。不過總覺得男生們太帥了,很容易就想多看一點男男的肉搏戰。然後平凡的劇情似乎就被淡化了不少,但這是非戰之罪啦,只是我個人太容易被視覺性引誘了。只能說……以看帥哥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絕對是幾罷分!以探討愛情的電影角度來看,有點平庸。



下面補充兩個大帥哥的資料。



男一演員叫做圖搜),他的眼睛比較突出一點,有點像玩具總動員的警長;他長短髮差距很大,電影裡比較窩囊一點,但私下照片非常非常帥!特別是我第一次認識他,其實是在一部西班牙影集Gran Hotel(字幕組譯名《浮華飯店》)在那部影集帥氣直逼破表分數,非常值得找來一看的影集。











男二演員的落差相反,私下的照片看起來比較沒電影裡那麼帥,他叫圖搜)在這部電影中的造型蓄了一點鬍渣,加上電眼,簡直帥爆。讓他來演這個角色真的太適合,這種像天使臉孔的男人,自然是男女都逃不過的。



我之前看過他主演的另一部西班牙電影,叫El juego del ahorcado(2008),他在那部演的是小混混的角色,也是超級帥氣的,可以說是在電影裡帥度會加分,拍照就看起來還好的男生。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開眼電影網+豆瓣網) 



大家眼中的滿分戀人布魯諾和卡拉出問題了!介入他們之間的,不是小三,而是小「王」。眼看本來「性」福美滿的男友,竟和別的男人在更衣室上演「基」情秀, 卡拉快崩潰了。但布魯諾保證這只是一時擦「槍」走火,自己絕非同志。結果他說要去跟對方一刀兩斷,卻證明了天雷絕非一時勾動地火。


因 為還愛,所以離不開。卡拉暫時接受男友劈腿的現實,但八卦同事的落井下石、愛情關係理應的佔有、兩男發乎情卻止不住的肢體碰觸……都讓她抓狂。在熱心閨蜜 建議下,卡拉決定狠狠反擊,要讓禁不了男色誘惑又放不下女友的布魯諾嚐嚐煎熬滋味。你說該找誰下手呢?但如果連她都「上癮」了,那又如何是好?


《神 鬼奇航:幽靈船》的美人魚艾思翠布吉斯,這回天人交戰的,是怎麼讓兩個大帥哥別再黏牢牢,或者教自己也能甘之如飴。三位俊男美女自然又大膽的演出,確實賞 心悅目。但更難得的是導演在萬年老梗的三角習題中找到了新解答——在愛情的國度裡,沒有對錯,只有「要」或「不要」。


---


  巴塞羅那的大學生布魯諾(勞倫克·岡薩雷斯 Llorenç González 飾)有一個漂亮女友卡拉(阿斯特麗德·伯格斯-弗瑞斯貝 Àstrid Bergès-Frisbey 飾)。但在無意撞到熱情活潑的街頭舞者瑞(阿爾瓦羅·塞萬堤斯 Álvaro Cervantes 飾 )後,布魯諾被瑞所吸引,兩人擦燃火花。發現真相的卡拉傷心難過,也曾考慮跟男友一刀兩斷,但最終出於好奇和不甘,她維持了這個三人遊戲,從而開啟一場全新的愛情試煉......


  西班牙新銳導演澤維爾·比利亞韋德(Xavier Villaverde)借鑒意大利名導帕索裡尼的《定理》情節,構築了一個愛情烏托邦。片中角色並不含任何價值評價,他們只是誠實擁抱生活。愛情是什麼?是尋找自己的幸福,還是讓被愛的人幸福?愛情的自由和伴侶的忠誠如何統一?電影沒有給出回答,但它至少展示了新世代愛情的各種可能性。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