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Girlfriend Boyfriend (2012) 女朋友。男朋友












  ▶  影 片 介 紹   



我之所以沒有先播這部,反而先播「天使的性」,是因為我覺得那部比較聚焦在「性別和性愛」,而這部可以說「性」不完全是焦點所在,算是側寫了某個時期的台灣社會運動史。所以故事內容比較複雜一點,但也是好看的一部電影。



這部電影集合了兩個不同類型的男生和一個性格開朗的女生,整部電影可說是用時間線和年代事件來揉合三個人之間的感情故事。有的影評說這樣包山包海太多東西,我也滿同意的。不過我後來想一想,像這樣有點斷代史的時間軸拍法,反而可以把很多很複雜的小故事。整理得比較有頭緒,觀眾也比較容易看懂。



雖然桂綸鎂因為這部得到影后,不過我可能功力不夠,看不出來電影中的深淺。倒是兩個男主角的演技跟我印象中似乎還更精湛很多,這卻是我十分出乎意料之外的地方。



我自已覺得這部電影整體來講滿完整的,很多小細節的支線都有說明完整,所以就是影評人常說的「整體性很高」。然後片中還有隱約帶到台灣同志的發展,這就是用斷代史拍法的好處,很多史實都可以穿插其中列舉出來。



另外,令我印象深刻的戲,大概有鳳小岳對女主角說「妳今晚好色啊…」 XDDDDDDD



張孝全和男朋友的床戲,做著做著就幻想到鳳小岳去了 <-(._.?) 寫實手法?



片中同志婚禮的那場戲,也十分令人印象深刻。再者,就是張孝全、桂綸鎂和書店,張要跟男朋友分手後跟女主角講那段話,我覺得演得十分有感覺,有打中我的心(以下截錄)



張:「他跟我說,全世界…只有我肯為他吃苦  但其實…我們都在自討苦吃」
BF:「為什麼」
張:「因為我照到一面鏡子,發現我裡外不是人」
張:「我躲躲藏藏這麼久,妳不需要跟我一樣」
鎂:「不要擔心,我跟阿仁快要有個家了,我們要離開了」
張:「至少我們有個人是幸福的,那就好」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1985年高雄的夏天,充滿著玉蘭花的香味,也洋溢著青春的躁動。尚未開放的台灣校園,教官一人獨大。沒有民主與自由可言的學校,壓製不住王心仁(鳳小岳 飾)逆反的心,寫藏頭詩,策劃集體抗議舞會。和他一起無法無天的還有陳忠良(張孝全 飾)和林美寶(桂綸鎂 飾)。經常膩在一起的三人,愛情也在悄無聲息地滋長。木訥的忠良讀不懂美寶的暗示;心仁則積極地追求美寶;而最早交女友的忠良卻困惑了。


1990年的台北。風起雲涌的學潮運動,少不了阿仁的身影,而阿良則做著阿仁最好的觀眾。和阿仁成為男女朋友的美寶則時不時從家鄉來台北,三人依舊親密無間。一場盛大的學生集會引起了警方的注意,也衝垮了三人的維繫。阿良選擇跨出了城墻;阿仁抵不住外在誘惑;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的美寶,已無法選擇無視。


踏入社會,多年不聯繫的他們再次有了交集。曾經的好友戀人,現在各自有了新的身份加諸身上。為愛自討苦吃的他們最終能否重拾勇氣,回到1985年那個如夢如幻的家鄉。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