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La maison de Himiko (2005) 彩虹老人院 彩虹下的幸福(台)












  ▶  影 片 介 紹   



同志電影之中,比較主題專注於一些年長的同志前輩們,當然我們都知道這是一塊無論是不是同志都應該由社會集體關注的年齡層,可能有些十七八歲的小底迪會講,我還很久才會進入等死狀態,不過…棺材是裝死人的,不是只裝老人的。而且現在「歹年冬厚校人」(台語)



說不定哪天又一個爆炸客成功犯案,我們應該開始訓練和培養自已多多關心社會每一角落,尤其是同志社群,老是希望在甲板討拍拍,不如由自已開始關懷自已以外的其他人,再說紅顏彈指老,誰年輕時不是傾國傾城,翹臀公狗腰、擼牆牆受精的 (淫版熹紀語錄)五六年級賤不過七年級的嘴,七年級緊不過八年級的雛菊…總之…你懂我的意思。



除了上述的心理建設外,其實這部電影的劇情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在留言板裡有網友留言推薦,我才忽然想到當初來台灣上映的時候我就去看過了,沒想到居然也讓我幸運地挖到這部播給大家看。



主要內容是說一個年輕的女子某天被人告知親生父親要死掉了,希望她到養老院兼差看護並陪她爸走完人生,沒想到在眾肉垂垂的老人院中,一個年輕英俊的男子居然是自已父親的男朋友,這個養老院生存問題也如同父親的生命一樣命不久矣,最後眾人走過這段人生當中既灰暗又彩色的時光。



小田切讓當初演這部時還是新人,但片中非常非常帥,我沒追他之後的演藝事業發展, 不過咕狗大神之搜圖小神告訴我,似乎也是變化相當大,往事不堪追憶,另外還有如今是戲劇一姐的柴崎幸,在這部電影裡也是演技相當好,滿值得一看的。



這片其實是算得上黑色喜劇,因為我們知道主軸是十分黑暗的現實問題,但片中卻有很多詼諧好笑的橋段,所以整部看起來不會很悲,但後勁十足,可能需要準備衛生紙(用來拭淚,不是做 精製雲吞麵)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少女沙織(柴崎幸 Kou Shibasaki飾)與母親相依為命,父親卑彌呼(田中泯 Min Tanaka飾)因為是一名同志而拋棄母女二人,離家多年。沙織一直生活在破碎的家庭陰影中,然而母親也因癌症離她而去。一天,一位神秘男子春彥(小田切讓 Jô Odagiri飾)找到沙織,告知她的父親即將不久於人世,希望她能到老人院裡當看護,陪卑彌呼走完最後的日子。沙織一直不肯原諒父親,但是為了償還母親因病欠下的債務,她還是來到了老人院當看護。起初,沙織完全無法接受老人院的這些同志老人,更意想不到,面前這位英俊帥氣的男孩春彥居然是自己父親的現任愛人。


  這部散髮著幽幽感傷之情卻不乏溫情滿滿的同志題材影片,用細膩柔情的筆觸描畫著這份看似不可原諒的禁忌愛情。影片中滿頭銀發的老同志們也為本片增色不少。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