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Laurence Anyways (2012) 雙面勞倫斯















  ▶  影 片 介 紹   



這部男主角滿常演出同志主題電影的,平常看起來也滿帥氣的,他叫做圖搜),之前播過一部也是他主演,就是得了絕症之後,借種給別的夫妻那部《時光駐留》。


這部他的演技已經大幅精進,不只是主軸故事的話題性,而是他詮釋的方式,比較有起伏波動。跨性議題的電影其實我也播過滿多的,且來看看法國人是如何拍這類主題的。其他部份會再補寫。


▼男主角是滿帥氣的法國演員Melvil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天空是我們的邊界。”弗蕾德(蘇珊•克萊門特 Suzanne Clément 飾)這樣告訴那些好奇打探她對男友勞倫斯(梅爾維爾•珀波 Melvil Poupaud 飾)變性有什麼看法的人。那是1989年,她相信她們這代人已可以接納變性人了。只是無論弗蕾德還是勞倫 斯,都要用近十年時間發現,真正手足無措的是他們自己。


電影以閃回倒敘的手法講述一個女人同她的變性男友之間跨越世紀的情緣。對勞倫斯來說,變性是生存的前提,是令他在水底閉氣30年終於呼吸的第一口氧氣。然而勞倫斯只是決定了自己的性別,他沒想過變性後的人生,他更沒有想過,要用十年來驗證和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戀人——弗蕾德的感情。


《雙面勞倫斯》是加拿大年輕導演澤維爾•多蘭的第三部劇情長片,也是多蘭從影以來最富野心和史詩風格的作品。與前作相比,本片不再帶有那麼強烈的自傳色彩。然而多蘭巧妙的從特異邊緣角色身上提煉出人類感情的共性——那些熱戀、爭執、動搖、變質與重構背後的內核,從而讓主題回歸到自己最得心應手的“多蘭美學”:信仰和追逐那些“不可能之愛”。《雙面勞倫斯》入圍第65屆戛納電影節“一種關注”單元,獲得該單元的最佳女主角獎以及年度酷兒棕櫚大獎。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