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Release (2010) 釋放

 IMDb  Release (2010)
  豆瓣   釋放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上次介紹過《刀鋒愛痕 Shank (2009)》[片單第169部] 這次是同一位導演的續作,也有那部Shank的男主角來演出另一個很慘的角色,不僅在獄裡被打得半死,露第三點也都交由他和另一個曾在《愛情緩衝中 Buffering (2010) 》[片單第197部] 演男二的帥哥。


這部Release主角是一個神父,因為同志身份被教會發現而後逼迫下獄,諷刺的是他的人是獄卒,所以兩人在獄中有找機會激情一下,不過這部是一部悲劇電影,從題材到故事走向,非常低沈,實在是跟導演上部的Shank風格差距太大。


在題材選擇上,算是從兩三個老梗中揉合出新的故事(神父、監獄…都是老梗),因為在獄中,自然不免有全裸的鏡頭,但那場戲是霸凌橋段還有見血,所以並非誘人片段。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QAF中文站、豆瓣網) 


傑克,背負沉重十字架的神父,因犯下不容於教會的罪而鋃鐺入獄。馬丁,心存正義的年輕獄警,立志改變監獄現狀。感情開始的意外卻自然。冰冷的鐵窗後是纏綿和擁抱,兩人期盼著傑克釋放的到來。和傑克同牢房的少年路克,一直受到獄警和囚犯的性侵犯,因此對同性戀深惡痛絕。傑克悉心照顧和保護路克,教他讀書。然而這卻觸怒了監獄老大馬克斯。傑克越來越陷入孤立和危險中。


在傑克釋放出獄的一刻,馬丁來了,憧憬著和愛人的新生活;教會來了,為了藏匿當年的真相;馬克斯來了,帶著早已為傑克準備的結局。而路克,卻是讓一切沉積釋放的最後一人...


本片是入圍論壇Top50榜單電影“刀鋒愛痕”(Shank)導演的第二部作品。22歲的Simon Pearce一張娃娃臉,居然能駕馭這麼多專業演員,讓我們期待他在電影界取得更大的成就。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