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Behind the Candelabra (2013) 熾愛情人(台) 烛台背后(陸)













  ▶  影 片 介 紹   



這部電影第一次觀看的時候,覺得不過就是兩大巨星在螢幕上一直膩在一起而已,好像沒什麼了不起的,後來又看了一次、等到高畫質版本出現後,又看了一次,才發現它其實真是一部滿不錯的精緻好片,算是HBO自製的電視電影裡品質相當優良的,難怪後來在艾美獎、金球獎,拿了一堆獎座回去,特別是因為兩個男主角都各有報名最佳男主角,還雙雙入圍,最後各自拿走不同的獎盃,可見這兩個人的演技是無庸置疑的。(參考:百度百科


雖然我先提到這部幾乎都是兩人一起的鏡頭,而兩個大牌男星,一個是麥克道格拉斯,一個是麥特戴蒙。都是在電影界裡已經是一線級的男星,這次他們的合作,不只是在角色方面各有突破,在外型方面,也因為搭配劇情的需要,時胖時瘦,時老時幼(因為有歷經整形手術),最後老麥病逝前在床上的鬼樣,看到真的是會覺得「哎喲喂~」。


這部電影改編自真人實事,而真實人物的部份,各位可以參考下面的豆瓣網引用,這裡不多述。整部電影勝在題材和故事性滿顯眼的,一代傳奇鋼琴演奏家和小情人之間,從相遇、相愛、相守、相恨、分開…等,我覺得就算不是名人傳記改編,也符合了大部份愛情的起承轉合,尤其是在故事最後,兩個相愛的人開始由愛生恨,還有差一點要對簿公堂的部份,那個讓人揪心腸的關鍵點在於「愛情在未變質前都是好的,一旦撕破臉,真的是滿不堪的」。


整部電影,因為主人翁是音樂家,所以配樂方面十分講究,而且畫面也是講求極致華麗,可以看到男主角的豪宅處處是閃亮亮的、bling bling的哦!另外,兩個人經歷整型手術的過程也拍得滿寫實的,可以看得到麥特戴蒙的角色,從本來不是很願意做手術,到後來全心全意地想和老麥在一起的愛戀。最後被劈腿時那種不爽,一直到最後他終於放下這段感情的平靜。我覺得和麥特戴蒙之前的電影演法有滿大的不同。


麥特戴蒙上一次演過和同志有關的角色,我們也看過的是這部《天才雷普利》。事隔十四年之後,雖然看起來有成熟的風霜,不過歲月換來的演技真的是很有精進,我個人覺得滿欣賞他的,而且這部也有他露屁股的鏡頭,還是滿緊實的。


另外,本片當中有一個小配角,在片中飾演最後的小王角色,演員本名叫做圖搜)是一個澳洲級的大帥哥,後來我播過另一部電影,他也有參與演出,那部電影叫做是《人生雙告急》,他在那部是演一個潛水教練,也是超帥的。


最後補充的是,其實這部電影的配角很多都是著名的演員來客串。像是後來在《尋》裡面也有演出的大叔。還有演整形醫生的男演員也是知名的男演員,叫。都算是十分大咖級的演員。


▼本電影講述美國傳奇鋼琴彈奏家李伯拉斯和他的小男友之間的愛恨糾葛,演繹身為好萊塢明星的奢華和落寞的故事。




▼本片中另一個小配角是帥到爆炸的澳洲新起男星圖搜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HBO電視電影《燭台背後》入圍第66屆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該片根據名人傳記改編,主人公李勃拉齊(邁克爾·道格拉斯 Michael Douglas 飾)是20世紀50~70年代好萊塢家喻戶曉的鋼琴藝術家,不但演出費用高居世界之冠,而且以極盡華冶艷麗的造型獲得了“閃耀之王 ”的舞台稱號。他從不承認自己是同性戀並為此打過多起名譽官司,但在晚年卻不得不與22歲的男助手兼保鏢斯科特(馬特·達蒙 Matt Damon 飾)對簿公堂。後者聲稱與他有著5年的地下情並主張天價的撫養費,該事件引發了美國娛樂圈的地震。雙方後來選擇庭外和解,次年李勃拉齊因艾滋病發症去世。


  電影從斯科特與李勃拉齊的相遇開始。初見面斯科特即被李勃拉齊出神入化的鋼琴演奏所迷倒,而李勃拉齊一句挑逗“這一定是命運”讓兩人火速定情。在無需面對公眾的時候,他們就像普通情侶那樣如膠似漆,過著童話般的奢華生活。然而斯科特獲得了女人們求而不得的愛情和物質保證,卻註定得不到一紙身份證明。這樣的遺憾不僅是時代偏見造成的,也有李勃拉齊自私和剛愎的原因。最終兩人因此而決裂,一代巨星的隱秘地下生活變成現實中被公眾觀摩的巨幕肥皂劇,一份真心付出的愛情最終輸給極力掩上的櫃門....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