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The Adventures of 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 (1994) 沙漠妖姬












  ▶  影 片 介 紹   



這部有多經典,已經不必我多說了吧?還沒看過的小朋友今生必看的電影!


裡面主角可是超級有名的大反派,魔戒裡的精靈愛隆王、駭客任務的史密思探員、美國隊長的紅臉怪、還是變形金剛中狂派頭頭的配音,他叫圖搜總之,他真的是我看過演技好到爆的大反派,所以他在這部19年前拍的電影中,能夠大膽扮裝,我一點也不奇怪,非常敬業的好演員。


這部還有另一個亮點,就是現在也算是二線男星的演員,叫做圖搜),他演過時光機器、國王的演說…等,也是一堆你一定看過的電影;在這部電影中,他既年輕又精壯,常常會露很棒的精實身材。


這部電影,主要是公路電影,故事內容就是三個扮裝皇后要橫越澳洲去做一場秀。途中自然要遇上不少鳥事,後來三個皇后(分別代表老中青)。在旅途都獲得了不少體悟(公路電影大部份都是這樣)。


其實這部主要會說非看不可,還是在於它的畫面和場面調度,要說有多敢用色就有多敢用色,像之前一部叫做「英雄」的電影(就梁朝偉和張曼玉那部)……我記得當初被電影學的老師嫌得半死(雖然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但顯然那種太做作的色彩、是讓電影學的教授們覺得顏色用得太刻意、過於假掰。因此像這部的精緻和華麗色彩,應該是舉世公認的一流。它使用的鏡頭既是廣闊、色彩又是䰷活,在視覺娛樂上是無語倫比的大氣度。


光是每次看到年輕的老三皇后在粉紅色的公車頂自娛配上歌劇,車頂上放著彩煙和加長型的布條擺尾,那個場面是,車子一路開,顏色一路尾隨暈開整個畫面啊,那可真是美!


諸如此類的場景,都是剛好藉助了澳洲的大場景,加上扮裝皇后故事一定要多彩多姿,造就了這部,不管是不是同志電影界或一般電影界,都會認同新進導演必看的電影,那個角色的裝扮和畫面的用色。裡面還提到了一般同志都會遇到一些被霸凌的故事、前妻和小孩、跨性者的不便…等,因為情節大家現在也看多了,所以我就輕輕帶過介紹。


這部電影我認為一定要列入你的十大必看同志電影之一。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異裝癖表演者班麗娜(Terence Stamp 飾)、米芝(Hugo Weaving 飾)因一位好友去世而再度聚首,米芝得到澳洲中部城市的表演機會邀請班麗娜同往,同行費莉茜(Guy Pearce 飾)為圓“沙漠女王”之夢要求搭伙,並借來了經改裝的大巴作為代步工具。


三人風風火火的踏上旅程,上了年紀的班麗娜於路對往事諱莫如深,與年輕躁動的費莉茜生出不少瑣碎口角,米芝則不時陷入對自己那場婚姻的回憶。他們在沿途經過的小鎮大秀妖冶,得到了不少驚愕的目光,當然也有讚許。因為一次拋錨,對班麗娜昔日表演難以忘懷的修理工老巴得以加入他們的旅程。眾人終於抵達目的地,雖然觀眾不甚熱情,但米芝終於見到了兒子,而班麗娜決定和老巴在一起……


  本片獲1995年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等多項褒獎。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