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Criminal Lovers (1999) 挑逗性謀殺













  ▶  影 片 介 紹   



虐系列的電影,這部是屬於比較刺激一點的部份,這部我覺得就題材上來看,在14年前也算是滿駭人的;整體來說,拍得滿不錯,我前後看過兩次,第一次有點無法理解,前兩天再看
大概比較能理解了。


因為故事會一直穿插之前發生的事,所以最好把故事分做主線和支線,主線就是一直延續發生的「現在」支線就是在背景說明「過去」發生的事。


主要的主角叫Luc(盧克) 算是還在摸索自已的性偏好的年輕男孩。該演員後來還演了一部超級好看的同志電影,叫「A Love to Hide (2005) 隱藏的戀情」[片單第245部]。  女主角則稱她是變態女 因為幾乎片中變態的事都是她提出來、親自操作的,男女主角是一對高中小情侶。


男二是演過很多同志電影的法國男演員,也是本板暱稱為小園丁的男演員,叫圖搜),最後男三是故事中後來遇到的熟男大叔獵人。


主故事線:現在


就是一開始男一殺了男三,因為男三想在學校大浴室上女主角,後來男一在背後出現,用一把小刀解決了男三。接著男女主角開始帶著屍體要棄屍、逃亡兼私奔。沒想到躲到山上時,誤闖一個獵人的小木屋,兩人被獵人抓住且禁錮。男一也因此成為奴僕兼性服務,最後小情侶逃出生天,在野外的瀑布下野合。還沒高潮前,警察就出現了(真是時機抓得剛剛好)。

女主角因為拿著獵槍,所以被警察先槍殺了,男主角因為脖上還有項圈,所以被以為是被綁的,沒事。最衰小的是獵人,人財兩失還被警察抓走…



副故事線:過去背景



這部份主要穿插在故事裡,在說明原來一開始的命案是小情侶預謀好的,原來男主角一直沒法和女主角成功達陣,所以在校被笑稱是小處男。後來男主角發現他對男三有種很特殊的情節和反應,女主角決定和男朋友一起色誘男三,後來擦槍走火,殺了男三。而男主角這個年輕的小男生,在獵人的小木屋中就被獵人大叔開苞了…


心得就是「女主角真~的~很~變~態!!


不但鬼點子都是她出的,她因為被禁錮太餓,還吃了男三屍體的一條腿(沒拍出來啦)。但,我覺得……男主角跟她在一起,實在有夠衰小!這部滿好看的,不過要有點耐心看,因為穿插的劇情和對白一不心就會錯過。


整個劇情就是導演一貫的風格,這個導演,後來又曾執導過很多著名的電影,像《八美圖  》《池畔謀殺案》《愛情賞味期》最新2013的作品《美麗.誘惑》,算是在這種驚悚題材裡,很會運用恐怖元素的導演。


整體來說,光是故事性本身就很引人入勝。整體而言也不會太冗長,男主角該露的部份也有露,算是以「看故事」為主的電影。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天真處男盧克(傑瑞米·雷尼耶 Jérémie Renier 飾)與漂亮少女愛麗絲(娜塔莎·雷尼埃 Natacha Régnier 飾)純純戀愛,卻在後者故意的挑逗教唆下,將同班帥氣男生薩伊(沙利姆·克齊歐徹 Salim Kechiouche 飾)亂刀殺死。兩人走進森林準備埋屍之際,劇情峰迴路轉,神秘獵人(馬諾伊洛維奇 Miki Manojlović 飾)出現,將他們俘虜和禁錮。所有人的地位發生改變:少女被踐踏折磨,初嘗受人操控的滋味;男孩與獵人竟上演了一幕驚心的禁室培欲,迎來人生的第一次高潮……


  R級黑色童話《挑逗性謀殺》入圍威尼斯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是法國著名導演弗朗索瓦·歐容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取材自格林童話“糖果屋”故事。導演有意採用大量倒敘與穿插敘事,結構上充滿戲劇張力。性向、愛情、權力與犯罪等內容被巧妙糅雜,而人物始終游離於觀眾同情之外。電影風格詭譎,色澤飽滿,在深具顛覆性的故事氛圍下,給人以暈眩的刺激感。無論血脈賁張的挑逗、毫不留情的謀殺,還是囚室窗口的白鴿、林間流水的激盪,都有其獨特的美學意境,令人難以忘懷。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