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Come Undone (2000) G檔案(台) 青春夢裡人(中)











  ▶  影 片 介 紹   



這部法國片先看我截的這張圖。




當初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右下角那場戲,也太像真的,那個臀部的起伏,十分逼真啊!可惜很抱歉,這部法國的激情片,大概就以這段為主,其他的部份就比較沉悶一點。


男二就是很常出現在同志電影的演員(圖搜),然後我也播他的幾部作品,包括了:


故事方面,長髮男一是來這個海邊渡暑的有錢公子,某年認識了短髮男二。兩人就一見鍾情,就此愛上了;結果男一和他之間發生了一點事,等到男一再回來的時候,已經是從有重度憂鬱症慢慢康復來療傷的男生了,所以再回來這個海邊,就一切都不一樣,人事全非。


其他的故事,因為導演用了很不明不白的手法,所以既沒有說明他們兩人之間到底有沒有愛,也沒有明白說明男主角是發生了什麼事,我覺得滿多的法國導演雖然是很想拍出有深度和意境的電影藝術,可是有時候往往太過於曲高和寡,如果不能引起大部份觀眾的共鳴,也許導演應該重新拿捏一下,電影藝術和觀眾之間的距離。因為一個作品若不能產生和受眾之間的連結,那它的價值未必就是藝術上的價值。


總之,這部看看帥哥和他們的小鳥鳥是ok,但劇情方面我比較才疏學淺,不是看得很懂。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也許,是浪子希德(Stéphane Rideau飾)讓馬修(Jérémie Elkaïm飾)在青春裡瘋狂愛恨,愛完恨完卻又像黃粱一夢。馬修在海灘邂逅希德,他散髮的活力,他展開的追求,令馬修陰郁的青春有了明亮的陽光。他們在海灘上熾熱地相戀。馬修甚至願意離開家人,放棄學業,跟希德開始全然陌生的生活。


夢醒之後,馬修陷入了憂鬱的病症當中,希德離開後,他的生活支柱完全倒塌。帶著悲傷的心情,他回到當初相遇的地方,撫摸著被遺棄的貓,就像撫摸著內心的傷口。馬修遇到希德的前度男友皮埃爾(Nils Ohlund 飾),二人在蕭索的海邊徐徐散步,說著往昔舊夢,感情好像在暗暗滋長,又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