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Otto; or, Up with Dead People (2008) 奧托,與僵屍同行










  ▶  影 片 介 紹   



這部我其實也是看了一半,因為風格實在很像實驗性電影,但我看一看就發現導演的手法和使用的演員和我印象中的神片很像一查之外,還真的是同一個導演拍的,這個就是大名鼎鼎的,然後神片的片名叫做The Raspberry Reich(可自行網路搜索,這部完全就是一半在真實性交,內容非常非常令人咋舌)。不過這個導演在後來又拍了一和以前的風格完全不同的「菜是老的辣」(Gerontophilia, 2013) [片單第341部]


這部除了主角之外,還有演「情獄」的可愛男生有出現,但這次沒有脫啦,只是電影拍得很讓人覺得無言,因為看起來就像小成本製作的D級片。不過男主角本身是非戰之罪,這個演員私底下還滿可愛的。


整部來說,其實就道具來講,還算有點小規模,但這導演的風格一向就是偏…實驗性,所以我必須要講「這部劇情上來說是略偏難看」的電影。唯一我覺得還能看的部份,是裡面的男演很敢露、所以有露到第三點,也有女女鏡頭、也有男男大雜交的畫面…就是…我覺得有點大雜燴的風格。


我覺得主軸故事雖然還有一點創意,但拍起來就是很像學生作品,不知道為什麼…演員、演技、佈景……等的,我覺得看過一次也就OK了,不會再深看第二遍。



▼男主角叫圖搜),私底下也是可愛的底迪。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QAF中文站) 


一個叫奧托的年輕僵屍出現在人跡罕至的高速公路上,他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道要到哪裡去。他搭上便車來到柏林,而一座廢棄的遊樂園成了他柏林之行的第一站。不久他就被地下電影製作人美狄亞?楊恩發現,美狄亞在哥哥阿道夫和朋友海娜的幫助下,開始拍攝一部以奧托為主角的紀錄片。美狄亞還驚喜地發現,她一直在籌備的一部政治題材的色情僵屍影片如今總算有拍成的可能了。而奧托從自己外套的口袋裡發現一個錢夾,裡面的一些東西讓他想起自己死之前的一些事情,包括他的前男友魯道夫,於是,他約見魯道夫,就在兩人最初相見的學校操場,一連串可怕的事情隨之發生。


一部帶有強烈超自然和恐怖風格、以活著的死人為主角的德國電影《奧托》,將同性戀題材電影帶入了一個新的“境界”。電影中從地下墳墓走出來的奧托,在柏林市與現實世界中的超自然題材電影導演等人相遇,併發現了自己生前經歷的人和事。


《奧托》改變以往各類恐怖或超自然題材電影中主角大都是異性戀者的現象,將劇中的一個同性戀者角色“死人化”、“恐怖化”的同時,也將其平常化——讓人們看到,與異性戀者角色一樣,同性戀者角色也可以成為各種題材電影的主角,不論是正面還是反面角色,也不論是活人還是死人。


《奧托》已在今年的柏林、聖丹斯電影節和倫敦同性戀題材電影節等影展上放映。片中帶有可能令人瞪大眼睛的場面,例如恐怖、情色等,但總體上《奧托》是一部可供觀賞的超自然恐怖類電影,只是將以往同類電影中的異性戀者主角換成了同性戀者。(@愛白網 aibai.cn)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