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I Killed My Mother 聽媽媽的話(台) 我殺了我媽媽(陸)













  ▶  影 片 介 紹   



這部片名很沒天良、很聳動,但內容不是恐怖片,也沒有真的殺了他媽媽,主要故事在講角色和母子如何相處不來,每每男主角快要被媽逼到崩潰的時候,他就腦中幻想著如何危害自已的母親,但電影最後他和母親還是和好了。


男主角就是既帥氣又有才華的本片導演 圖搜)。這部是他自編自導自演的,非常厲害。過去我曾直播的「雙面勞倫斯」也是他執導的,最重要的是,他1989出生,作品一大堆。導這部電影時才20歲,其他相關的作品包括:


我只能說,上天造人,有時候還真的是會不公平的,既帥、年輕又有才華。


回到電影內容,帥哥導演有說這部電影有半自傳的用意,也就是他年輕的時候,真的和自已的媽媽處不來(但他媽如果看到片名不知道作何感想?)。


電影主要在講16歲小男生,成天和老媽吵架,雖然他媽有很嚴重的生活問題。就是要嘛會碎碎念、要嘛自已答應過的事自已又反悔、加上是個比較自私的母親。所以男主角常常會被逼到要大吼大叫(但我其實覺得男主角自已的脾氣也太差太暴躁)。


總之,幾乎大部份都是男主角和媽媽之間很誇張的相處情誼。最後男主角和新交的男朋友被母親無意間發現了,她把男主角送到寄宿學校去,男主角覺得自已越來越不受重視,在學校裡又被霸凌;受不了了終於逃學,在男朋友的協助下跑去自已王國(一個母子以前會去渡假的海邊小屋),這對母子終於在海邊前釋懷。


其實最後鏡頭是感覺兩人有釋懷,但我覺得兩個人個性不改,應該是釋懷不到哪裡去。而且電影有點結束得太快,沒把事情交代完的感覺,也或許是我們常常習慣有一個什麼大波折,電影才要順理成章結束才比較對,這部就是少了一點完美結束的感覺。


但電影本身是好看的,尤其是身兼男主角的導演,我真的有點愛上他了。裡面飾演男主角的男朋友也是小帥哥,叫做圖搜) ;另外在學校裡遇到的帥哥,後來還演出「幻想戀愛」的男主角,叫做圖搜)。



▼多才多藝的導演兼演員兼編劇本身也是帥氣的小伙子。









▼本片第二男主角,越成熟越有男人味,不過本片還是小男孩的樣子。










▼本片的配角,後來主演幻想戀愛一片。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十六歲的少年於貝爾(Xavier Dolan 飾)父母離異多年,這個處於叛逆期的年青人發現,他和母親再也不能像往昔一樣親切的聊天,伴隨著這對母子的是似乎沒有盡頭的對峙。於貝爾和同性戀人安東尼的關係被母親知曉,更使緩和不久的母子關係再次陷入低谷,母親為了矯正於貝爾的同性戀傾向,聯合其生父將他送入了寄宿學校,但他們各自內心的痛苦仍在延續,於貝爾用DV記錄下了他對母親混合了美好回憶與現實中充滿瑣碎爭執的複雜感情。不堪忍受學校的於貝爾在安東尼幫助下逃出,母親來到於貝爾兒時生活過的舊居,兩人終於靜靜的坐了下來……


  本片由出生於1989年的Xavier Dolan自編自導自演,獲2009年戛納電影節導演雙週單元藝術電影獎等多項褒獎。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