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Free Fall (2013) 警校禁戀(台) 自由墜落(中)













  ▶  影 片 介 紹   



這部真的滿好看的,有帥哥,有裸露,劇情和故事也拍得滿流暢的。電影的各項元素都算是滿不錯,幾乎沒有什麼挑剔的,近來的同志電影,算是很難得的一部電影,連配角演員的演技都算是精湛的。


男主角是之前拍過夏日風暴的青少年,如今長大了,他叫圖搜);但我喜歡的是裡面演勾引他的金髮男,叫圖搜);長相、身材、髮色…無一不優,我看著很眼熟,原來我前兩天正巧看過他的舊作,那部叫做《希特勒的男孩》(不是G片但有很多小型男裸露好身材),近期他比較熱門的作品,就是由Netflix製播的《超感八人組》,也是十分好看,也有男男吻。


然後是劇情部份,大部份就是以異男男一為主角而發展,講述他如何在小王(因為外遇的對象是男的,多了一根,所以就叫小王),男一只得在小王和老婆之間周旋,最後搞得正宮也走了,小王也走了,本來我一直以為小王的角色會做出什麼傻事,幸好他沒有。…


其實異男男一在戲裡面的掙扎大概都可以從他的演技中感受到,但我在想,除了結婚出軌的虧欠之外,只怕他更煩心的是自已到底是不是GAY的問題。


我覺得,我們都不是什麼聖人,而且現在這個社會,小三小王也不是禁忌的話題,但我還是那句,你做什麼事之前,先想清楚最好和最壞的結果。就像這部電影中的金髮男,我覺得導演雖然沒有很強調他的心情。但你從他常常在陽台那邊看景色的神情,大概也能發現他愛上一個不確定是不是異男,又不夠有擔當的男人會有多麼痛苦。


因為對方就不是一個乾脆的男人,到底是要愛還是不愛,也不表示個態度出來,就像極了我的前男友,來回反覆想過,還是離開比較乾脆,不過曾經多愛過,沒辦法強迫對方表態就還真的沒辦法,也許對方還在猶豫,也許對方只想獲取兩方快樂,不想去承擔一段感情中最重、最痛的責任部份,也許他就是一個爛男人,不管怎麼樣,我和電影中的金髮男一樣,還是早死早超生吧。


至少能不能徹底放手、何時放手、如何放手、放得多徹底…都是掌握在自已的手裡。不管是異男忘也好、遠距離戀愛也好,我覺得最後會成長的、要不要成長的,永遠是自已。而且人生真的很短,一轉眼就把人生黃金十年放在一個男人身上要不回來了,我覺得很多時候真的不要猶豫太多,特別是感情的部份。


給自已一句話,不管對方怎樣,至少自已還可以選擇要不要走。要走的話,就瀟灑一點,不要欲走還留,拖拖拉拉。訓練自已心臟強一點、態度和感情堅決一點,也是一種保護自已的方式。不過這禮拜之後,我可以確定的是……大爺下個男人一定比你更好,給恁爸等著看,哈哈。


▼本片飾演在婚姻裡和男人出軌的男演員,曾經演過夏日風暴一片。













▼本片第二男主角,是十分帥氣的金髮綠眼國字臉。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馬克(漢諾•科弗勒 Hanno Koffler 飾)即將成為防暴警察,他和女友正期待著孩子的出生,生活看似一帆風順。在警校集訓期間,馬克認識了室友凱(馬克思•雷邁特 Max Riemelt 飾)。兩人一起跑步、游泳、抽大麻,馬克感到前所未有的自在。情愫漸生的他終於意識到了內心潛伏著同性愛慕的慾望。而當凱申請調去馬克的警隊後,他們發現這段感情原來是雙向的。前所未有的刺激將馬克的安逸生活打亂,在家人和女友眼中他變成了另一個人。馬克的世界正在出現真空,他開始體驗生命中的自由落體......


德國導演斯蒂芬•拉坎特的長片處女作,一部情感豐富的雙情路電影,入選第63屆柏林電影節“德國視角”單元。為了忠於自己,一個人要付出怎樣的代價?究竟是要忠於家庭、責任,還是忠於自己的心?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