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Five Dances (2013) 舞影隨行











  ▶  影 片 介 紹   



這片的感情部份拍得方式有點隱誨,所以要注意看對話之後,裡面角色的表情和肢體動作,因為接下來的表情和動作會解釋了上句台詞。例如男一問其他角色那個零食是不是有含肉,一直到後面男二和男一對話才提到   「你還是個吃素的咧」


諸如之類的,所以對話的台詞和演員的表情變得非常要仔細去看和體會,像我後面附上豆瓣網的簡介,我覺得有點太多自行腦補的背景部份。


這片男一,是個可愛的男演員,加上練舞的身材都很好,他叫圖搜:男二,也是個超級可愛的男演員,身材也是好得不得了,他叫圖搜),而且男二真的超像 CockyBoys 的G星…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性感,所以這部電影裡男一和男二的床戲是這部電影的賣點之一。


這部電影,因為是舞片,所以就用五首舞蹈來分作五個情緒起伏的段落,但我個人才疏學淺,並不覺得五支舞蹈和五個戲劇段落互相關連性很高。


不過因為我真的不是習舞之人,所以對於這種現代舞的精華無法體會,但就電影的角度來看,它的配樂、劇情和情緒的安排,我認為十分好看,特別是我當初在是一個星期一的凌晨,也就是星期天播完直播後跨星期一早上看的。看完之後天才剛亮,配上這個電影平實而偏慢的步調,特別讓我喜歡這部有文藝風格的小品電影。


兩個主角演員,我稍微查過,生活中真的是舞者,而男一似乎本人是更活潑一點的小可愛,電影裡大概就處理幾個感情戲,一是男一和女一,一開始女一對男一有點意思,但後來隨即發現他對自已沒意思,但還是願意讓他暫住自已家中(人帥真好…)


第二,是處理男一和男二的感情戲,因為男一是天份極高的舞者,所以男二本來還強過男一,後來男一越練就越超過男二,還搶了一個單人舞的部份。後來男二其實一直暗戀男一,終於忍不住追求男一。男一小可愛因為沒有戀愛過,而且才18歲,又來自鄉下小地方。所以很擔心出櫃問題、也擔心男二不喜自已,所以即使一開始就對男二有好感也不敢說,最後兩個小可愛,還是手牽手成為一對。


第三,是招募團員的團長和另一個女二的婚外情,原來團長是女二之前的老師,之前幹過一次,後來在這次練舞過程中又搞上了。


這片因為練舞的部份大概佔了1/3加上片子本來就不長,所以幾乎劇情就是上面三段感情,不過我覺得雖然要講的故事沒有很多,但整個電影的基調就是很棒,很有讓我身處紐約假文青的感覺。



▼本片第一男主角私下也是滿可愛的,只是三分平頭比較帥勁。






▼本片第二男主角身材皎好,長相有野性的性感味。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在破碎家庭中長大、擁有極高舞蹈天分的年輕人奇普(瑞恩‧史提爾Ryan Steele 飾),剛滿18歲便獨自奔赴紐約,在SOHO區一家舞團學習跳舞,追逐自己現代舞的夢想。身無分文的他每晚只能偷偷留宿舞池,直到某天清晨被女舞伴凱蒂(凱瑟琳‧米勒 Catherine Mi ller 飾)發現。凱蒂像大姐姐一樣收留了奇普,然而奇普並沒有過幾天平靜的生活。日夜陪伴練舞的英俊舞者西奧(裡德‧路普勞 Reed Luplau 飾)不知不覺攪亂了他的心。害怕、抗拒、猶疑,同性異性之間對於愛情的吸引、性愛的歡愉、人生的徘徊,就在五支舞的翩然轉折之間,傳達出人與人渴望傾訴的溫情。


《舞影隨行》是一部關於舞蹈的電影,舞者肢體的伸張旋轉背後是現實生活的各種困頓。通過抽象的現代舞蹈,讓舞者獲得超脫的勇氣,讓殘缺的人生獲得藝術的完整,這正是導演艾倫‧布朗創作的初衷。


片中的同性感情,兩位主角的進退、試探和親密,調度恰如舞蹈般有著最微妙的文本對應。負責為《舞影隨行》編舞的是美國復興現代舞大師喬納‧伯克,主角瑞恩‧史提爾和裡德‧路普勞都是跨界演出的專業舞者,他們駕馭著線條勻稱的身體,將現代舞的輕盈唯美展示得淋漓盡致。《舞影隨行》獲2013年特拉維夫同志電影節和裡約熱內盧同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獎。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