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The Legend of the Swordsman (1992) 笑傲江湖Ⅱ東方不敗













  ▶  影 片 介 紹   



我知道你看到標題很驚訝,這是三小…  跟同影什麼關係? ( ̄▽ ̄#)﹏﹏


其實東方不敗就是一個跨性別的故事呀… 而且雖然原著金庸小說並沒有把他當成主角在著墨,但這部21年前的港片就把東方不敗拉升為主角,而且把他跨性的經過和心路歷程、對一個異男的付出都仔細地拍出來了。


好啦…我知道你會覺得我有點牽強,不過請看我仔細分析一下:這部的劇情一開始林青霞演的東方不敗還是男聲/身,眉毛也是粗黑的;也有妾室詩詩,穿著也以男性為主(但霞姐扮起來還是美麗啊)。


後來遇上了李連杰演的令狐沖之後,除了因為品酒的那場湖邊相逢。後來在夜晚的時候,居然開始動心去想一個男人,還會一邊想一邊笑。而且因為令狐沖的一舉一動而心動不已,在變聲的那一夜,她穿了女人衣服;不僅叫妾室詩詩假扮自已和令狐沖上床,還在最後大決戰時,還是用最後功力救他一把。


這麻淒美的故事,其實是有很重的跨性劇情的,客倌啊,你說我有沒有過度詮釋啊?  只是因為演的人是林青霞,所以我們之前很多人都會忽略了電影的真正情節。如果現今再找個比較俊美的男演員來重拍東方不敗的角色,我想大家一定更能認同我上面的解釋。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令狐沖(李連傑飾)在按計劃與日月神教的朋友會面後,將和小師妹岳靈珊(李嘉欣飾)等其他華山派師兄弟赴牛背山歸隱退出江湖。路途中意外發現練就“葵花寶典”的東方不敗(林青霞飾),但令狐衝不認識東方不敗,誤將對方當成一位美貌女子。後來幾次相遇,還一道飲酒吟詩。


  在同任盈盈(關之琳飾)、藍鳳凰(袁潔瑩飾)會合後,幾個月來江湖不平,大事連連。任我行為東方不敗所囚禁,他們商量著奪回日月神教,便喬裝進入浪人營打探,救出任我行。


  另一邊華山派弟子慘遭毒手,黑木崖上,令狐衝和一干人都想著報仇,他驚覺眼前人竟是東方不敗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