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Heartbeats (2010) 幻想戀愛(台) 幻想之愛













  ▶  影 片 介 紹   



這部重點是年輕帥氣的導演之作(圖搜)。


上次介紹了「I killed my mother (2009) 聽媽媽的話」[片單第225部]  ,那是2009年的片,這部是隔年之作 。


在我們的資料庫部落格裡,我特別為了這個又帥氣又有才又會演的導演創立一個系列的標籤,代表他在我心中的地位真的是非常高的。 


這一部有滿多上一部電影的演員來客串,像是金髮帥哥男二,就是「我」片裡帶著主角嗑藥的同學,而且演男二的媽,就是「我」片裡的媽媽,所以應該是和這些演員有不錯的合作關係 。 


Xavier的電影,我真的是越看越喜歡,有種法式幽默混著美國娛樂的詼諧,大概是因為他在加拿大成長,除了原生家庭的背景,還加上了一點點美式幽默(我知道加拿大不是美國國土啦…只是地緣關係,有些文化還是會影響)  


這部電影,主軸很簡單,就是一男一女,男的是賤貨娘娘,女的也是母狗王。然後兩個人在派對上,遇到一個金髮尤物大帥哥,同時對這對好朋友示好,所以兩個人就在比賽看誰能夠先釣到大帥哥,沒想到最後兩個人都失望了,幸好,他們的友情還是沒有什麼影響 。 


這對同男異女的好朋友,男的就是導演Xavier,這回又是自編自導自演,在這場勾引大作戰中,每每響起一首主題歌,就代表兩個人要上戰場互相叫勁了,另外,男一使用大量的James Dean的打扮和元素 。女主角則使用大量的Audrey Hepburn(奧黛麗·赫本)的打扮和元素 。所以在視覺上也是非常好看的強烈對比。 (註:奧黛麗·赫本:是非常有名、以美麗和氣質取勝的女演員,可類比為志玲姐姐, 但演技比志玲姐姐好很多… XDDD )  


另外,這部電影中,還有預留一個梗,就是男一在洗手台的牆上留了一些記號,是一種記數的記號,整部電影看完之後,就會知道那個是記什麼用的,其實是滿神殤的一個數字,而且他雖然是演很有心機的同志,但其實用心深、所以往往也被傷得深啊!


在結局前,在另一個男人身體下大哭的畫面,也讓人滿惜惜的 。 這部好看!  但如同往常他的作品,要先撐過十到十五分鐘,開始入戲後,就會欲罷不能地一直往下看,因為會很想知道結局是怎樣,其實也是滿經典的電影。


然後最後出現的那個男生,就是演過「巴黎小情歌 Love Songs (2007)」[ 片單第76部 ] 的男生,叫 不過這電影只是露一下臉,客串一下。



▼多才多藝的導演兼演員兼編劇本身也是帥氣的小伙子。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本片曾參加了2010年戛納電影節的“國際影評人周”單元,並獲得“青年致敬獎”。


Francis(澤維爾•多蘭 Xavier Dolan 飾)和Marie(莫妮亞•喬柯裡 Monia Chokri 飾)是一對默契十足的異性好朋友。在一次晚宴上,他們碰到了剛來到這座城市的鄉村男孩 Nicolas(尼爾斯•施內德 Niels Schneider 飾)。隨著和這個漂亮的男孩的進一步交往,這兩個平日親密無間的好朋友卻發現周遭的種種莫名發生了改變,似乎有一種新的情緒影響著彼此。不久,Francis和Marie發現自己都不知不覺地愛上了這個不可捉摸的少年Nicolas,而兩個人昔日堅不可摧的友情也第一次面臨著挑戰。愛情和友情,到底哪一個才是他們真正的歸宿呢?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開眼電影網) 


《聽媽媽的話》導演札維多藍第二部自導自演作品,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提名,《巴黎小情歌》路易卡瑞友情客串演出。影片當中進行了一段友情和愛情、幻想與現實之間的對話,面臨極大愛情誘惑的友誼將會持續下去,或者是徹底的瓦解?


男孩法蘭西斯(札維多藍飾)和女孩瑪麗是一對異姓好友。法蘭西斯外表帥氣,生性害羞不多話,但是說出的話卻句句充滿智慧;瑪麗外表美麗,個性看似溫和,卻隱藏著一種殘酷且現實的性格。


俊美少年尼古拉斯的出現,破壞了法蘭西斯和瑪麗兩人長久相處下來所構建的平衡,只因為他們兩個同時愛上了尼古拉斯…。隨著三方彼此交往越深入,這對好友被許多不論是明顯的、或者是富有想像的跡象搞得每日心神不寧,就在這場愛情戰爭裡,兩人的友誼將會面臨最嚴厲的考驗…。


片中男女主角的服裝造型上,處處可見詹姆斯狄恩以及奧黛麗赫本的影子,此片也可謂向兩位經典明星致敬之作。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