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 Velvet Goldmine (1998) 絲絨金礦(台) 天鵝絨金礦(中)












  ▶  影 片 介 紹   



這是部電影,非常講究視覺,而且是由Jonathan Rhys Meyers主演,他最近一部作品是骸骨之城;他之前演過幾部有名的作品,包括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華麗年代Vanity Fair,不可能的任務三……等等一大堆,算是知名很高的男演員,勉強也算是一線。  比較有名的電視劇集,就是「都鐸王朝」的亨利八世,最近的影集作品則是Dracula(就是吸血鬼的始祖,德古拉公爵)這部影集一開始也有同志情節,演員還頗帥  後來因為我沒追下去了,所以不清楚。


回到電影本身,這部電影我半看半快轉,因為那天實在很想睡,未來我重看的話,再補多一點這部電影的介紹。  這部拼著有Jonathan,這部看到還有伊旺麥窐格對著電視上的Jonathan打手槍,後來被家人抓包那段,我就邊笑邊睡著了… XD


所以這部我只能講一點點心得,就是……Jonathan很豔啊!  因為是1998年的片,所以他好青春哦,整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傳奇歌手的故事。而且因為那個時代的背景,搖滾之中唯有靠視覺和大膽的性向不定等話題,才能衝出一片天,(有點像現在的卡卡)。


總之,這片的音樂部份不會很多,不是像之前的搖滾芭比那樣很多音樂。而且以傳記性質的電影為主,滿多現在是變大牌的演員,像Toni Collette、還有蝙蝠俠Christian Bale等等,算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QAF中文站) 



如果你對華麗搖滾(Glam Rock)沒多大認識的話,本片及其原聲帶絕對是最好的教科書。奧斯卡導演Todd Haynes將英國樂壇一度最閃耀靡爛的華麗搖滾搬上大銀幕,用他的話來說:“我想七十年代是一個獨特的紀元,不是因為它的矯飾,而是因其前無古人的極端偏激精神。”影片的最大意義恰是通過音樂反映了七十年代那場反叛倫理、驚世駭俗的性解放浪潮。


電影以倫敦先驅報記者阿瑟(克里斯蒂安•貝爾)作為視角,他受命調查十年前華麗搖滾的天王巨星布賴恩(喬納森•萊斯•梅耶斯)在一次槍擊事件後銷聲匿跡的真相。在調查中阿瑟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紫醉金迷時光,布賴恩和歌手柯特(伊萬•麥克格雷格)的愛恨糾葛也漸露端倪,阿瑟相信他發現了流逝的風雲人物背後的曲折故事…


“天鵝絨金礦”在音樂原聲、服飾造型以及人物塑造上無不極盡華美奇絕。三位男主角放在今天更是星光璀璨:奧斯卡小金人加身的“蝙蝠俠”克里斯蒂安•貝爾;從“猜火車”一路驚艷到“我愛你莫里斯”的氣質美男伊萬•麥克格雷格;以及都鐸王朝締造者、入選最性感男人的喬納森•萊斯•梅耶斯。平心而論,喬納森飾演的布賴恩最為出彩。他的風華絕代,他的傾世妖嬈,他愛柯特愛到卑微成塵。哪怕後來成為天王巨星的布賴恩看到落魄的柯特縮在不起眼的角落,他仍然會帶著稚童般的緊張與無措伸出手臂,嘴裡結巴地說,噢,我認為你最棒!


那個時候他們做到了,振臂一呼會有無數男女傾倒在他們閃亮的皮褲下。雙性戀成為了掛在嘴邊的時髦詞彙,倫敦街頭隨處可見打扮嫵媚的男人。曖昧頹唐輕浮色調,引爆的是性的覺醒與怒放;凄厲喧囂的裂帛吉他聲,更徹底顛覆了披頭士一統天下的搖滾審美。當兩個美到極致的男人站在世界之顛旁若無人的接吻與交媾,這已經成為同類影片無法達到的盛況與高度——那是對整個世界比出中指的終極自我。


那個時代都已經落幕。華麗的,妖嬈的,魅惑的,驚艷的,頹靡的,揮霍的,被追捧的,被唾棄的,渴望的,絕望的,不留痕跡的。在灰飛煙滅前,微笑。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