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Law of Desire (1987) 慾望法則











  ▶  影 片 介 紹   



這部是著名的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的名作之一。


有年輕少壯又帥氣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身材是微微的肌肉線條,沒想到也會讓我看到起了反應。前面激情的床戲,他的腿被抬到肩頭時,有讓我硬一下下啦,哈哈……可見他小鮮肉的模樣有多可口。這是他第一部演的同志劇情角色,之後比較有名的是費城裡面的男配角之一。



  (點圖可放大)





之前看這部,發現它真的是意外地好看,首先是劇情滿緊湊的,加上他們西班牙話講的速度又快,如果對白稍稍一不注意,就會錯過重要的劇情。換句話說,這部電影有滿多的劇情混雜在一起,所以就可以說是多線故事進行的電影。



但主要的劇情圍繞在比較年長一點的男主角,飾演一個多情有才華的名導演兼編劇。然後小安東尼就是一個愛上他的粉絲,後來也變成男一的情人。結果男一因為和前男友的關係還沒分明,小安東尼就吃醋了,在一次崖邊談判中,生氣失手把前男友推下懸崖,之後的劇情就是以這個命案作為發展,小安東尼一步錯、步步錯,以致悲劇收場。



而另一條故事線是男主角的跨性姐姐,她的故事線也是精彩絕倫,包括了跨性、小時候被神父性侵、長大和父親亂倫私奔等等。她每一段故事都是後來隨著劇情才慢慢自已爆料、或回憶時自已講出來的,真的是件件都令人乍舌不已。



我很意外阿莫多瓦一開始的風格是走這種風格,不過後來找了許多他早年的電影來看才知道,原來他早就是這種風格出名的(是我本來就孤陋寡聞了。)只是這些年來所拍的片子,風格之間差距太大,像是我也們也介紹過的《飛常性奮 》《壞教慾》。



阿莫多瓦其他有名的作品也非常多,大多也是著重在情慾和人性之間的刻劃,前幾年台北曾有一場阿莫多瓦影展,可惜我人已不在北部,後來一部一部找來看,才讓我感到好意外,想說這個導演的range究竟是有多廣啊,滿傳奇的這個導演…,我覺得對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一些他知名的大作來看看,像《愛慾情狂》、《修女夜難熬》、《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破碎的擁抱》等等,還有一部比較近期,看起來比較回到他風格的作品是《切膚慾謀》,都是非常經典的電影作品。



最後我覺得這部慾望法則的節奏步調比較快,這部電影的配樂也滿有趣的,很有拉丁風味的配樂。流暢的節奏看下來就會不知不覺被劇情給吸引住,很想知道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我偶爾想到這部電影,又會重頭再看個一遍。不過我覺得它唯一的缺點就是結局停斷的那個點真的是好奇怪,就一堆警察爬上大樓,然就結束了,感覺可以結束在比較明顯的轉接點。



▼精彩小安東尼畫面預覽: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QAF中文站) 



帕布羅•金特羅(歐塞維奧•龐塞拉 Eusebio Poncela飾)是西班牙一位赫赫有名的導演兼編劇,然而在如此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他卻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他深深地愛著同性戀男友胡安•貝穆德斯(米格爾•莫利納 Miguel Molina飾),然而胡安對他卻頗為冷淡。


帕布羅的姐姐蒂娜•金特羅(卡門•毛拉 Carmen Maura飾)是一個變性人,她在性方面遭遇過一次打擊之後,便對男人充滿了仇恨。蒂娜與女模特艾達(曼奴拉•沃拉斯科 Manuela Velasco飾)共同生活,然而艾達的女兒卻愛上了帕布羅。當帕布羅結識了占有欲極強的安東尼奧•貝尼特斯(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飾)後,所有的關係將變得更加混亂不堪。


由西班牙著名導演佩德羅•阿莫多瓦執導的影片《慾望法則》,榮獲1987年第3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泰迪獎最佳長片大獎。本片內容涉及變性、亂倫、同性戀、男性裸體自瀆等場面,透過這些對性與暴力犯罪誇張戲謔的描寫,赤裸裸地向傳統道德觀念發起挑戰。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