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owboy (2008) 牛仔驚魂

 IMDb  Cowboy (2008)
  豆瓣   牛仔驚魂
  Short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壹、短片故事概述



這是一部極好看的短片。有年輕帥哥猛男露肌肌,也有驚悚恐怖的成份,在短短的三十幾分鐘,把看起來詭異的場景拍得兼具「色的吸引力」。是一部主軸故事單純、但各種元素俱全、好看極了的短片。


一個房地產商的眼鏡哥來到看似無人的農村,想要了解地產並仲介。遇到了正在工作裸著上半身、一身精壯肌肉的金髮小帥哥,本來以為小帥哥要幹走自已的車,沒想只是想試試看車子的性能、看看這車能開多遠。


眼鏡哥當然以為汽車要被偷了,就一怒而走,到了半途才想到小帥哥還拿著女朋友的照片,所以又返回村落找小帥哥要照片,沒想到一回去之後就小帥哥的肉體吸引了,而且在農舍裡幹了小帥哥。聽小帥哥聊起他被困在村子當種馬,而且他的腳踝上有詭異的鍊痕。小帥和眼鏡男激戰後曾經警告,要趁天亮早點走,不然他村子裡的人會很生氣。眼鏡男大概太久沒發洩了,進入小帥哥菊花後早洩、連故事都沒有聽就昏沈睡去,直到破曉。 


眼鏡男不見小帥哥的身影,於是眼鏡男起床出門找小帥哥,在一片草堆裡發現小帥哥赤裸蹲著。等他也蹲下來要搭問的時候,才發現旁邊草叢裡都是村民靜靜蹲著看見他(這段真的超他媽的恐怖和詭異…)他被嚇到轉身想逃,結果踩中捕獸器,腳被緊緊困住。


在旁不語的恐怖村民仍舊圍觀著,這時一個老頭開著大型收割機向眼鏡男開了過來,他極力掙脫後,腳踝和腳骨立刻斷了,他只好在地上爬行掙扎想逃,在過程裡他看見小帥哥在一旁面無表情的臉。沒想到正當收割機快要逼到眼鏡男身邊的時候,小帥哥撿了大石頭丟向開收割機的老頭兒,收割機立馬失去操控轉向一旁的村民,於是小帥哥打暈身邊監視自已的村民大媽後,跳上收割機,開始對長期對自已施暴的村民們進行大屠殺。


眼鏡男也趁著撿起斷腳,跳回自已開來的汽車上。在極力衝出村子外的路上,遇到了小帥哥站在路邊,眼鏡男把車停了下來但車門仍是上鎖著,小帥本來想上車但車門卻一時無法打開,他向後退了一步看著車內。眼鏡男考慮了良久,把車門鎖再打開,小帥哥才又上了車。兩個人一起離開這個恐怖的村莊。



貳、電影感想



這部電影前半段是有點像「性吸引力」的那種拍法,沒想到一直在為最後的結局舖梗。像一開始小帥哥把汽車開走,原本以為是眼鏡男遇上小賊,後來想一想,小帥哥可能是想試試那車的性能,怕如果開不快、開不遠的話,自已可能也難以逃走。


後來兩人上了床後,在床邊小帥哥輕描淡寫地說著,自已被村民當種馬、而且小時候也曾經想逃…等種種小事,在在都是為了大結局在埋伏筆。所以最後看到大結局的時候,就會回頭來想前面的小細節,原來可能都有安排過的。


我覺得這部短片,不僅從頭到尾的氣氛都掌握得很好,該平靜安穩的前半段,導演沒有透露出什麼空的村落裡有什麼危險潛伏;該激情性感的時候,小帥哥的精壯肌肉和帥氣的確是魅力十足,很誘人的,難怪即便有女朋友的眼鏡男也陷入迷惘,就算沒戴套也上了;該轉進恐怖的結局時,村民突然在旁邊草叢出現,加上收割機來襲的畫面,的確是超級恐怖的大轉折。


作為一部短片,能夠掌握如此多的細節,又把故事和氣氛都拿捏得恰如其分,實在是一部很棒的電影短片,該有的元素,一應俱全,我非常推薦這部短片。  大家如果想看的話,可以找對岸字幕組翻譯的「男孩四重奏」這個版本,或者找你水管也有無字幕版本,再不然我已經幫大家剪出來上傳到硬碟裡了(連結



▼飾演本片中牛仔小猛男的金髮演員 沒有帥到不得了,但在這部影片中真的很有魅力,大概是裸上身的肌肉和牛仔褲整個大加分吧









▼本片中演牛仔小猛男的金髮帥哥截圖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