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The Normal Heart (2014) 血熱之心(台)平常的心(中)











  ▶  影 片 介 紹   



這部的卡司實在很多,從Matt Bomer、Jonathan Groff到強卡特、TBBT的Sheldon、甚至連大嘴影后茱莉亞羅伯玆也有擔任重要的演出。


前面十分鐘覺得不錯看。中段的話Matt Bomer簡直是大放送(側裸到屁屁翻轉),然後片尾超催淚的,而且劇情十分凝重。而且其實Jim Parsons真的是會演戲的,表情和眼神完全跟TBBT有所區別。(雖然偶爾還是有影子,不過應該是我自已被TBBT內化太深),看來明年的金球獎,HBO的這部又有得拿獎了。 


這部電視電影原來的劇本在二三十年前就已經寫好了,本來要先以舞台劇的形式演出,結果一直因為故事性的關係延宕到了Glee的製作人Ryan Murphy的手中。才又在HBO的支持下順利拍成這部血淚的電視電影。


所以這部著重的是劇情,要看肉,不多。像今年2014的艾美獎當中,本部影片就已經獲得入圍多項男主角、男配角、女主角…等,雖然最後只有拿到最佳電視電影,不過入圍就代表裡面幾個大戲精的功力絕對不是蓋的。  


電影的主要故事情節,在講述愛滋病毒剛開始出現於世人面前時,因為集中好發於男同志族群間,所以這種疾病一直被外界用另類的眼光看待。所以這部影片中,分作幾個為同志運動和這種疾病在媒體前正名的前軀。  


故事大致上會分為兩個部份,一個是為了這種疾病應該要以政府的力量提早開始研究醫治,所以他們創立一個組織,專門和民眾及政府之間周旋。


另一個部份則是講述他們周遭的朋友、至親開始面臨到患愛滋病之後,一直到病發過世,他們幾個主角夾在愛情、工作、深櫃、政府權力之間的壓力。 正如前面所言,故事到最後是催淚的,但也讓身為同志一份子的我,替這些勇敢的前輩們感到很感恩,如果沒有前人種樹,我們後人如何能一步一步在樹蔭下,繼續讓樹更枝葉茂盛。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1981年,艾滋作為一種前所未見的免疫系統缺陷疾病在紐約出現。由於它集中發生在男同性戀當中,所以在當時又被稱為“同志病”。內德(馬克•魯弗洛 Mark Ruffalo 飾)是一個激進的同志作家,當他看著朋友紛紛死去以及政府的不作為時,義憤填膺的他發起了男同健康危機組織, 呼籲政府和社會公眾對這場即將爆發的大瘟疫給予重視。半身癱瘓的女醫生艾瑪(朱莉婭•羅伯茨Julia Roberts 飾)是少數從一開始就高度警惕艾滋疫情的的醫護人員,也是內德重要的異性戀盟友。


在運動中內德認識了紐約時報記者菲尼克斯(馬修•波莫 Matt Bomer 飾),兩人陷入如火如荼的熱戀。然而菲尼克斯最終也被確診感染,悲痛的內德惟有愛人和事業兩線作戰。健康危機組織的主席布魯斯(泰勒•克奇 Taylor Kitsch 飾)雖然是內德最好的朋友,然而深櫃的他行事風格與好鬥的內德截然相反。


執行董事湯米(吉姆•帕森斯 Jim Parsons 飾)一直試圖平衡兩人,卻無法消弭越來越大的分歧,一場決裂迫在眉睫。而此刻已是艾滋在美國蔓延的第四個年頭......


HBO電視電影《平常的心》改編自托尼獎同名戲劇,作者拉裡•克萊默親身經歷了80年代的艾滋風暴,他以自己為原型,將紐約同性戀人群以及艾滋病人的生活和感悟寫進劇本。電影不但描繪了早期艾滋運動的真實和複雜面貌,而且呈現了同志爭取權益的曲折與必要性。無論身處怎樣的時代和環境,去愛、去追求愛都應該與生俱來的權利。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