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Sex, Party and Lies (2009) 謊言, 性, 派對











  ▶  影 片 介 紹   



這部好像台灣有上映過,不過我想也沒幾人會記得。但這部幾乎有露臉的男演員全都是現在西班牙新一代小生演員非常紅的男生。以下列舉:


Mario Casas圖搜):我曾播過「Easy Money (2010) 快錢 不易賺」[片單第277部]。現在是西班牙很紅的男星。






Yon González圖搜):他離最近一部比較有名的影集叫「浮華飯店」的影集,對岸有翻字幕,非常俊美而帥氣的男生。跟上面的 Mario 在這部電影裡面是演一對好朋友。







這部片中,後者是一個異男,Mario 則是演暗戀這個異男好朋友的未出櫃同志,只有他的要好的女生朋友知道 Mario 一直愛著他的好朋友。後來為了取悅自已的異男好朋友,還答應找一個女生一起 3P。玩到一半才發現他最想上的,還是自已的異男好朋友。本部這兩個都有露到小鳥鳥…


以下是其他出現的西班牙帥哥,也都有大量裸露:


Maxi Iglesias圖搜):這個帥哥的眼神有點殺,但好帥。







Alejo Sauras圖搜):這個長得也滿可愛的帥哥。






Hugo Silva圖搜):這個比較熊樣的帥哥,還演過過另一同志電影「我的酷兒婚禮」






然後呢,這部電影其實同志的劇情只有三分之一,也是支線性質的。包含一對女同志和一對男同志的支線故事。就像是那種都會男女愛情電影,只不過這部帥哥美女的等級極高,露也露滿多的。至於故事情節,主要的同志線如前面所述。不過可憐的 Mario 角色,在這部電影中最後是悲劇的結局。


其他就沒什麼重要的(大部份就是幾對不同感情狀況的男女,有賣的、有怪的…),不能說這部難看啦,只是這類型的電影,相信大家後來也看多了。總體來說,算是像《台北晚九朝五》或是《喜愛夜蒲》一類的都會男女愛情+情慾電影,不過因為男生的帥度平均水準很高,所以算是大大加分吧。


唯一可以再多說的是,這部電影的剪接滿精緻,所以故事之間不會感到很冗長,所以段和段之間的接點就感覺節奏滿快的,不太有讓人想睡的時間。而且每段幾乎都有肉可以看,所以應該是從頭"高潮"到尾(雙關),其他比較詳細的劇情,如果你不在乎破梗的話,可以看下面引用的簡介。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QAF中文站) 



首先說明,之所以中文名不叫做“性、派對和謊言”,因為這將不負責任的拋棄西班牙語片名所含有的意味;至於英語片名為什麼要叫“Sex, Party and Lies”,恐怕是製片方為了參加影展而設計的噱頭。西語片名直譯過來的意思是“大謊言”。至於大謊言是什麼?待看過電影後才知道導演指的是愛情(如果你看完電影還沒想出來,那你一定是90後)。愛情又為什麼是“大謊言”?你得要到影片中去尋找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性“和“派對”不是重點。


故事從地中海岸兩個小阿飛商量怎麼搞錢去一個音樂節開始。其中一個想到的唯一辦法是:賣毒品。另一個深情地望著他面有難色地同意了(想起一句話: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站在你對面而你卻不知道我愛你!這也是該男生的一生讖語)。對這兩人影片結尾處與開頭有呼應,影片中也有大量的潤色,可以說這是一條主線。而這兩人的結局更使看上去本是輕浮、放縱的電影有了升華,因為正是不被他人理解的人承受的痛苦尤其多,而痛苦是令人難以忘記的。另一條線索則是一位“肥胖”的、自卑的傻大姐(本人認為她挺漂亮的,甚至有些像斯佳麗.喬漢森),是位典型的結婚狂,她令人噴血的自卑語句我實錄如下:


“我太胖了!我都沒感覺到你進入我體內。“
“...因為我還沒勃起呢!”


好在傻人有傻福,傻大姐被設計與沒腦男湊成了一對。影片中提到個非常實用的泡妞法則,就是:如果女方扭扭捏捏的不肯就範,我們可以委婉的說:“到我家聊聊,像個朋友一樣”。至於到家後要不要聊可就要看你把握了。這招應用於影片中女同志泡妞屢試不爽,至於男同和直人成不成功,影片沒有給出答案。餘下的劇情還包括徐娘半老的女毒販子愛心大發(更是淫心大發)收留小白臉梁上君子過夜,結果被偷了個一窮二白,不得不賒賬販毒。還有心機甚重的M女為偷S女的男友部下種種陷阱,結果煮熟的鴨子飛了,到嘴的肥肉成了X女的桌上餐...


總的來說,本片比“朝九晚五”稍微那麼有意思一點,比“性愛巴士”卻是“保守”了一大截。但對於這樣的商業電影,我們也不能奢求太多。如果情節不算太糟糕,再有一兩個令人興奮的鏡頭,就足以認為它成功了。更何況本片音樂非常不錯。最後要說的是,瓦倫西亞的男人個個實在太養眼了!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