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I Do (2012) 我願意

 IMDb  I Do (2012)
  豆瓣   我願意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這部男主角是輕熟男,我曾播過一部叫「Quinceañera (2006) 成人式」[片單第199部] 他有演過,就是身材很好,長相也不錯的輕熟男 David W. Ross圖搜)。


這部故事是說男主角的哥一開始就車禍往生,留下老婆和遺腹女 Tara。但因為他沒有綠卡,所以要假結婚。後來和女同志好朋友假結婚。結果婚後他遇上一個西班牙的男人,兩個人很認真地交往,沒想女同志好友想悔婚,結果導致男主角的綠卡程序還沒走完。


正好西班牙男的父親因為中風,所以他必須回西班牙去照顧爸爸,於是他想說,既然男主角的綠卡也申請不到,不如跟我回西班牙去(西班牙同志婚是 OK 的)。後來男主角的人生全部遇到難關,也傷了身邊好朋友和大嫂的心,決定就去西班牙找男友,全劇就這樣結束。


這部也是稍微沈靜了一點,但主要議題就是「同志婚姻」延伸出來的很多民生問題。其中最大宗也最常遇到的就是外國人和美國人結同志婚,在居留權的問題方面,還是有很多的問題,中間有一段律師在說:

雖然同志婚姻在美國幾個洲合法,但綠卡是全國的問題,  所以合法伴侶好像和異性戀一樣的權力,但其實並沒有


這一段我印象還滿深的,主要是我看完之後在想,也許同性婚姻的路根本就還不算上軌道,其實很多和法律相關的民生問題,真的是遇到了之後才會覺得…靠,還真難!


不過這片沒有我前面寫得這麼悶啦,只是我最近容易多愁善感,想了多一點。這部本身男主角很常露肌肉,故事也算是流暢的,只是我覺得男主角常常內心不知道在糾結什麼,看了會覺得他真的很不乾脆的一個人。在內心小劇場的什麼鬼東西啊…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傑克(David W. Ross 飾)在哥哥因車禍意外去世後一直留在美國,承擔照顧嫂嫂和侄女的重任。當他的工作簽證到期後,他做了任何同志可能會做的事:和Gay蜜艾麗(Jamie-Lynn Sigler 飾)結婚,以換取繼續和家人一起生活的機會。可是當他遇到心動的異國男子 馬洛(Maurice Compte 飾)後,他開始幻想屬於自己的生活,原本平靜的世界變得分崩離析,而艾麗也漸漸後悔當初做出的草率決定。移民局的家訪提醒著傑克:他正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由《外出就餐3》導演Glenn Gaylord帶來的這部《我願意》如實反映了美國婚姻平權的現實困境,對《保護婚姻法案》(DOMA)充滿感性的聲討恰如其時。儘管2013年美國最高法院已經宣布DOMA違憲,同性伴侶可以申請包括綠卡在內多項聯邦福利,但電影提醒著我們一些無法迴避的過去。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