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Boys (2014) 田徑男孩

 IMDb  Boys (2014)
  豆瓣   田徑男孩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壹、概述



這部是昨天看聊天室在說我才知道有被選入影展的電影,電影是荷蘭片,然後我覺得導演很多拍攝的角度真的是比較不同,像男主角席格(西格)和男朋友馬克第一次在河邊游泳要初吻,一般我們看電影(不管是不是同志電影)好像都會期待看到兩個人表情和親吻的瞬間。


可是這部的導演很壞心,從頭頂上往下拍,結果只能看到兩個頭靠近親了第一次,然後男主角又回親這樣…是滿有趣的取景方式,但可能就是讓我們這些思想邪惡的大葛格覺得不過癮  XDDDDD


之後也有一些有別於其他電影的取鏡頭角度,像是兩個男生在玩跳床後累了躺下來,又想給他親下去的時候,導演則是從彈簧床的底下往上拍,造成一種矇矓的純情感,像這樣:  所以就覺得其實這部電影也有滿多特別的點。



貳、電影故事



另外,在劇情方面,男主角因為情竇初開,所以遲遲無法決定到底是喜歡男生還是女生,於是中間一大段的部份就讓人越看越氣…一直「相咖大相俊」(台語:雙腳踏兩船)的狀況,好在只是純情的小男生電影,所以還沒有進入除接吻之外的階段(←真的容易邪惡啊我)。


劇情大致上就是男主角和田徑隊的隊員馬克,因為要練大隊接力,然後就突然互看兩不厭,可是因為另一個好朋友一直處於精蟲充腦的階段。所以拉著男主角去把妹的時候,也留了一個女生給男主角,男主角就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一邊和女生保持非正式交往的情侶關係,另一邊又一直受不了對男二(馬克)的喜歡,因此就明著和女生來往,暗著就和男二又親又抱,又夜遊又相約游泳…等


後來因為叛逆的帥哥哥和老爸處不來,讓男主角夾在中間。最後帥老哥和老爸一場吵架之後,離家出走還開著車約了妹要去兜風,因為男主角很擔心老哥會出意外,只好跟著上車,但其實早前已經約了男朋友馬克要約會。男主角一行人又好死不死,在路上遇到被放鳥的男朋友擋路,結果該死的男主角就推了男朋友一把,兩個人就沒有再講話。


直到要比賽那天,男主角忍不住還是和男朋友道了歉,男朋友當然要使個小性子,就回說:「你還是專心在比賽上面吧」。最後在一場明明十秒鐘跑完的大隊接力,導演用慢動作、好慢、好慢、好慢地跑完得勝。男主角突然心領神會發現自已要的是男朋友,後來在家裡本來和要家人、好朋友慶祝時,男主角忍不住幹了帥老哥的新機車衝出去,結局畫面就是男主角和男朋友快樂的騎車兜風。


以上就差不多是這個劇情,雖然導演的風格比較緩慢,其實真的不錯看,感覺就是小品電影,畫面、音樂、故事情節都選得緩慢中帶有一點純情的感覺。故事也不太很拖,就是中間男主角踏兩船的部份讓人有點「金賣宋」。不過仔細想一想,片中男主角被設定在十五歲,還沒搞清楚愛男還是愛女,也是情有可原。


另外就是片中小帥哥不少,男主角的哥哥比較是我的菜,金髮的帥哥 XDD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15歲男孩西格(Gijs Blom 飾)性格溫順,喜愛運動。 他剛入選校田徑隊,經過一個夏天的訓練,將和小夥伴們一起參加全國比賽。馬克(Ko Zandvliet 飾)是西格的接力隊友,兩人關係親昵,玩耍和練習都在一起,慢慢生出曖昧的情緒。清澈湖水中,兩個男孩情不自禁的接 吻, 好像發生了什麼,又好像什麼也沒發生......


因為叛逆飆車的哥哥,西格認識了鄰家女孩傑西卡(Lotte Razoux Schultz 飾)。可是和她在一起,並不像和馬克那麼愜意,馬克看他的眼神更讓他揪心。為什麼喜歡一個人卻不能表達?西格需要時間來理清頭緒。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開眼電影網) 


帥氣靦腆的席格,在15歲的夏天入選田徑隊,為全國錦標賽接受培訓。他和隊上的陽光男孩馬克一見如故,常一起切磋練習,意外發現自己對馬克心生愛慕。


一次河畔戲水,兩人情不自禁擦出火花,原來馬克也暗戀著席格。這樣的確信,反讓席格退縮,否定自己對馬克的情感。在同儕壓力下,席格開始學著把妹,另一方面,他又得扮演家裡的和事佬,調停叛逆哥哥和單親爸爸的衝突。做好外人眼中的自己,就是唯一解答?悸動的心,似乎不這麼認為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