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 Cruel Intentions (1999) 危險性遊戲

 IMDb  Cruel Intentions (1999)
  豆瓣   危險性遊戲
 Gay Storyline  男同志支線 直男











  ▶  影 片 介 紹   



這部是一部極為經典的電影,不僅是貴族高中 YA 電影的代表作,也收納了許多現在都幾乎還是帥哥美女(輕熟男和半熟女)的演員,最代表的就是萊恩菲利普 Ryan Phillippe圖搜


他可以說是好萊塢裡我認為最娃娃臉的一個男星,而且在幾年開始練壯之後,整個人不僅更有輕熟男味道,而且比以前奶油小生風格更可口。


他和前妻,也就是因為演這部電影而認識的「金法尤物」芮斯微絲朋 Reese Witherspoon 兩個人的婚禮由這部電影開始,大概也撐了快十年吧,育有兩女。現在兩個人都各自有新的伴侶,而 Reese 也早早就拿過奧斯卡影后了。


有人說過,好萊塢的「三大肌肉萊恩帥哥」就是:
  1. Ryan Phillippe:本戲主角,以「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一脫成名。
  2. Ryan Reynolds:演「綠光戰警」那個身材很棒,從沒變形過。
  3. Ryan Gosling:本來是以「手札情緣」小有名氣,近來身材太好越來越出名。


回到這部電影,它的同志情節出現在女主角的一個好朋友身上,但情節很少很少,但這部的重要性很高。還有專為這部電影拍的反諷電影「Not Another Teen Movie」(有 Chris Evans 主演的搞笑片)


主要情節,在說一對非血緣關係的富家姐弟,成天就是以跟貴族學校裡的有名氣學生亂搞男女關係,藉以把校園名人的名聲打壞。一天轉來新的女學生(就女主角)在雜誌上被訪問時說自已是處女,為了貞操如何如何清高,後來壞姐姐就跟弟弟打賭,他無法給女主角破處,如果她弟有辦法連這種貞女都破了,那姐姐就願意主動獻身給弟弟(是亂倫沒錯!),因為姐姐是老弟最想上的女生,卻也是最不能上的女人。


於是一場性遊戲的競賽就開始了,中間亂七八糟的情節就是為了破那處女就對了,最後萊恩發現自已真的愛上了處女女主角,後來他和姐姐打賭的事被發現,女主角就憤而離開,最後男主角的日記寫明了一切原由。他為了想道歉,拿去給女主角看,兩人準備在大街上重逢,結果男主角被車撞死,後來姐姐的詭計(原來她只是想證明玩弄弟弟的感情,並恥笑他),在新生入學的大會上,一切就真相大白。


在電影中演 gay 的校隊男生 Eric Mabius圖搜),就是演過醜女貝蒂的男主角,也演過惡靈古堡第一集的 Matt。他本來身材都還不錯,可惜還是中年有點變形。


另一個男配角 Joshua Jackson圖搜),也是小有名氣的男演員。早年以「聖堂風雲」聞名(就是大學裡兄弟會的故事),現在都以影集為主要演出。其他配角的演員,目前都還是看得到他們的作品,而且你一定會覺得眼熟。


好像有人問過我,記得這些好萊塢演員要幹嘛,也沒幹嘛啊…就像人家問你蔡依林唱過什麼有名的歌,你可以隨時不用 Google 也能回答而已…因為有點印象,哪天要用到的時候,就不會看著 IMDb 的片單卻不知道哪片是哪片罷了。這道理就跟小時候背了一些成語和詩詞,偶爾在對話或作文時用上,看起來很厲害而已XD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薩巴斯丁(萊恩•菲利普 Ryan Phillippe 飾)和凱瑟琳(莎拉•米歇爾•蓋拉 Sarah Michelle Gellar飾)本來是兩個家庭的孩子,因為父母的結合成為了兩姊弟。二人為了私心開始了一場遊戲,如果薩巴斯丁輸了,他的豪華跑車將歸凱瑟琳所有;如果他贏了,凱瑟琳將要為他提供一夜服務。


這個遊戲就是,薩巴斯丁必須把校長的女兒安妮(瑞茜•威瑟斯彭 Reese Witherspoon 飾)搞到手。儘管他上過曼哈頓地區的無數女孩,但是對於安妮,卻有著一定的難度——她曾經在《十七歲》雜誌上發表文章聲稱,要把童貞留到新婚夜。


對於這次有難度的獵艷行動,薩巴斯丁當然全力以赴,然而讓他意外的是,遊戲變得越來越複雜,超出了他的預計。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