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 Hate Crime (2005) 仇恨的罪惡

 IMDb  Hate Crime (2005)
  豆瓣   仇恨的罪惡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壹、概述


這部不是新片,但我覺得超級好看。先講演員再介紹劇情故事。


我曾播過一部叫做「The War Boys(2009)男孩的戰爭」[片單第17部],裡面那個超級帥氣的平頭男 Brian J. Smith圖搜)演出的第一部電影就是今天我要播的電影。在這部電影裡面,他比較沒有像戰爭男孩那樣帥氣,但一樣滿可愛的,畢竟不是主角。一開始有小露一下身材,一樣滿可口的。這部電影他演的是獸醫,而且超級衰小的角色。


這部「Hate Crime」的主角是 Seth Peterson圖搜),也是滿有型的,而這部電影幾乎都看他的演技。在裡面和 Brian 是演一對戀人,後來因為一個死變態牧師,整個大抓狂。


裡面有一些硬底子的老演員,演技都相當精湛,像 Cindy Pickett、還有常演壞人的 Bruce Davison(你要是不熟,想一下「X 戰警」第一集裡那個變水母的議員)通常看我這種介紹的脈絡,就知道這部電影是看戲不是看男人的。


貳、劇情



這部的劇情主要是講一對很甜蜜恩愛的男同情侶,本來在社區是模範住戶,結果突然之間搬進了一個牧師家庭,都是十足十的大恐同家庭。後來男同情侶中的小可愛(Brian 飾)在半夜遛狗時突然被球棒打成重傷,最後不治過世。


男一發現到這事件牽涉到那個牧師兒子,所以他就千方百計要追查是不是他幹的。沒想到搞到最後,發現牧師的兒子有同性戀的傾向,而且最後拿球棒傷人的不是他,兇手是他媽的大恐同牧師。


最後男一氣到一個大抓狂,開始準備一連串的報復行動,與他同行的,還有已逝男朋友的媽,最後他們有沒有報仇成功呢?我要賣個關子。


參、評論


我前陣子整理硬碟發現這部電影,然後看完之後心情滿不好的,因為裡面把「黑特Hate」這個元素真的詮釋得很好,那個死變態牧師心中對同志的恨,搞到最後竟然不只是佈道時胡說八道,竟然還成為一個犯罪的事實,而且到了最後死到臨頭還不知道回頭。  能夠把這麼強硬而死不悔改的個性拍得這麼深刻,代表這部電影的劇本寫得滿不錯的,因為我也是深信很多這種死腦筋往往是到最後關頭也不會改變自已的。


那麼「Hate」這個元素在這部電影裡不是只有用來形容那個牧師,也另一方面反映在男一在電影中間開始知道牧師和兒子是造成男友喪命的最後元兇時,他心中想要報復的仇恨感,最後和牧師扭打成生死關頭時,他的一念之間,到底是放過牧師、還是以直報怨…


我覺得這兩個角度來講「仇恨」這件事,導演真的把故事處理得很好。


這部電影從製作和拍攝來看,都不是大製片,雖然故事主題也滿老套的,又是宗教仇視同志的軸線,但我覺得這是我看過同志電影裡,很少把「仇視」這件事講得比較深入的電影


之前我播過「神父」那片,比較像是內自省的壓力,而且也不像「Soldier's Girl (2003) 迷戀荷爾蒙」[片單第19部] 那部只有單方面仇恨加白痴的表達,這部電影就完全是呈現了敵對的兩方面表達憤怒的方式。在男一和男友母親在抉擇要不要報復的討論上面,他們也是受到極大的天人交戰(因為片中的警方並沒有很積極地想要解決這個暴力致死的事件)


總而言之,我覺得非常好看的一部電影,算是舊片當中給我的大驚喜。不過最後提醒一下,就是因為看完之後心情會很不好。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QAF中文站) 



Robbie和Trey是一對住在達拉斯平靜郊區的同志伴侶,他們共同度過了六年的幸福時光。同志婚姻合法化在當地開始倒計時,兩人準備立法一通過就去登記。整個社區對他們都很友好,直到Chris一家搬來他們旁邊。


Chris 和他父親都是極端基督徒,父親更是教堂神父,篤信同性戀是不可赦免的罪行。Chris用激進的態度對待Robbie和Trey,因此當某天Trey的屍體在公園被發現、身上帶著淤青和傷痕時,悲痛欲絕的Robbie斷定和教會有關。然而Chris有父親的不在場證明,警署更將整個案件從主管仇恨罪的Fisher警長手中拿走,轉至一般謀殺罪部門的Sgt. Esposito名下。接著,Robbie震驚的發現,他成了首要嫌疑犯。他必須用自己的力量將殺害Trey的真凶繩之以法……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