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 Love Next Door (2013) 鄰家有愛

 IMDb  Love Next Door (2013)
  豆瓣   鄰家有愛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壹、概述及故事


這部是泰國的電影,近來泰國的影視產業也開始大量向國外輸出,而泰國人謙和有禮的形象,加上他們國內一直獨有的 ladyboy 文化(前稱人妖,現已改正)。對於同志、跨性別,可以說是「相對」於其他亞洲地區,比較友善的國家。(當然還是有很恐同和反對的勢力,但我是指「整體相對性」而言)


我相信很多網友比我還喜歡泰國的影視、說不定去過的次數也都像走自家廚房一樣。我只有多年去過一次普吉島(還食物中毒一個晚上…囧rz)但沒有減少我對泰國這個國家文化的好感,看完這部電影,更覺得泰國其實和台灣的發展很相近,從他們的服飾、建築、文化…等,真的和台灣很像。


這部電影主要在講一個猛男弟,來到曼谷投靠一個認識的大姐,因大姐要出遠門一個月,所以猛男弟一方面幫他看家,一方面幫他照顧那隻白貓。


一天,他突然發現住在正對面的帥哥,後來慢慢察覺那帥哥似乎是賣身為業。因為其中一個客人的老婆抓姦抓得太兇,所以他只得搬到這個大樓裡隱身。後來他的客人因為認錯門牌號碼,把猛男弟當作是帥哥,而猛男弟剛好也是失業急缺錢。結果居然就打魯蛇隨棍上,不但把對面帥哥的客人都搶光了,而且還幹得更好。


這事,帥哥一直都不知道,而且在和猛男弟的交往過程中居然還慢慢對他有了好感。兩個人最後就上床了。上完床猛男弟才體會到性和愛的分別。但因為帥哥的淫媒經紀人的意外,把猛男弟的客人意外打電話給了帥哥,帥哥就知道事件不單純了,還故意設計陷阱安排猛男弟和客人要 3P。最後當然沒有做,兩個人就在床上攤牌了。


後來心機很重的帥哥,還設計猛男弟的媽媽前來逮人,猛男弟被逼得無法再賣淫。剛好房東大姐也回家了,所以猛男弟就打算要離開,最後在一個窗口前和帥哥和好。



貳、感想和小評



等一下?怎麼一下子就和好了?沒錯!這部最大的敗筆就是「超級虎頭蛇尾」。前面有一些梗還算滿好笑的,特別是猛男弟的第一個客人真的演得很娘很賤很好笑。而且真的很像台灣人的外型…XDDD


中間還有一些泰式的笑梗,有點像短劇式的梗,我承認我看的時候有大笑出來啦…不過泰劇一個通病就是,笑梗處理完就應該趕快跳轉到下一幕,不然就會產生那種笑完之後不知道要幹嘛、看著畫面慢慢冷場的尷尬。


這部還稍微明顯了一點,但還好……猛男弟的身材真的很好,電影也是能拍的盡量都拍了,第二個美中不足的就是住對面的帥哥身材沒有練起來。


整體來說,就是以幾個笑梗和猛男肌肉包裝起來的電影,說不上是不好看,但就是演技部份,可以感覺猛男弟有點太想表現,稍稍失真(就感覺得到好像在裝傻演出)然後故事的主軸還算是滿有創意,就是最後兩個人要和好的理由太牽強,大概是不知道要怎麼收尾,然後就讓猛男弟無緣無故想通了,就又回去找帥哥和好。


我覺得這部電影還不錯看,當成搞笑的喜劇來看的話,心中的期盼感就不會期望太高,猛男弟的左眼一直處於發紅的狀態,讓我無法忽視不注意。如果故事劇本能夠再精緻合理一點的話,我想是部還不錯的泰國電影,而且戶外的景色和建築滿像台灣街頭的,很有親切感。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會更好的》監制導演,挑戰浪漫性喜劇,愛在心裡口難開,鄰家男孩「笑呵呵」。故事講述離家出走的家豪,寄住在朋友的家,誰知不停有人登門造訪,聲稱要付錢跟他發生關係。不知就裡的家豪,將錯就錯,打開中門任君造訪,卻在過程中愛上鄰家男孩彼德。誰料,原來鄰家男孩,才是那些客人原本想造訪的一樓一對象。半點朱脣吻千個,這次要如何收場?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