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 Our Paradise (2011) 我們的天堂

 IMDb  Our Paradise (2011)
  豆瓣   我們的天堂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壹、演員和導演部份


這部是有一個過去常演同志電影的法國演員,叫 Stéphane Rideau圖搜)常看同志電影的網友看到照片馬上就會知道是誰了。


之前播過幾部他的作品,包括: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的導演和劇本,就是多年前和男一合作過的「男人幫」的同一個導演,所以兩個人不是第一次合作。並且這個導演早年也是演員出身,導演自已當年的出道作品也是同志相關的電影,叫做「Wild Reeds (1994) 野戀」。這個有才華的法國導演,名叫


Stéphane Rideau的逐漸成熟(從小夥子變成十足的大叔熟男樣,而且隱約有點地中海了)我真的才驚覺,在他霸氣的演技和魅力下,依舊是藏不住歲月的痕跡啊。而且特地找他來演這個男一角色,導演的確是很有深意的!


Anyway, 這部電影裡除了大叔演員是第一男主角之外,第二男主角是負責本片的花瓶男。也就是本名叫做 圖搜)看了他的照片就知道他是一個「多~~~麼俊美的一個男生」。


Dimitri 是完全的金髮,而且笑容有甜甜的酒窩,我覺得很有 Ryan Phillippe 當年的感覺。詳情可見之前播過的「Cruel Intentions (1999) 危險性遊戲」


特別是他的笑,有點媚/魅,而且在本片之中,三點盡露,身材姣好,是瘦壯型的精實。在這部電影完全就是百分百稱職、花瓶男二的演員。正好他的角色又是需要這種,看起來少不經事、呆呆傻傻的年輕小男妓,根本就是這個演員專屬的角色。


▼飾演熟男大叔的男一 縱然有了歲月痕跡,但還是型男一枚。







▼超美男 是片中絕對亮眼的角色。完美的外型和身材真的是棒棒棒!







▼飾演小狼狗男三角色的演員 ,也是帥哥






▼本片的劇本、導演叫做 ,也是演員出身,十分有才華。不過現今當然是年紀漸長了,有了中年發福的跡象。










貳、故事部份


我覺得男一和男二這兩個角色實在是選角選得太好了,非常適合這兩個演員的氣質!


俗話說「選角選得好,電影不會鳥」(←明明是我自已亂掰的,哈哈…)也就是說這部電影的故事主軸完全就是需要這兩個演員來襯托出來。這部電影唯一敗筆,也是結局收得不好,結束點的很怪、太倉促。不然這部電影真的說是各方面都滿完美的。


故事主軸是以熟男演員為主的 Vassili(後面稱作男一,年輕小美男叫男二)男一是個邁入 30歲+ 的男妓,因為年齡和外貌真的大不如從前,所以生意時好時壞,更恐怖的是,他有「順手殺人」的習慣。


因為一開始,他為了莫名奇妙的原因,我後來細看細想,可能是因為年齡是他的死穴。而他殺的第一個客人,就是不停地在提「年齡老去」這件事,所以趁著那個胖老頭去洗臉刷牙的時候,他把唱盤機的電線硬扯下來從後把老胖子勒死。


而後他在某個召妓出名的森林裡,發現路倒的男二,當下男二身上還流著血。小可愛男二真是一個慘樣,還呆呆傻傻地想要站在路邊做生意,男一看到那個車子停下來的客人是有病在身的,所以不忍心之下把小可愛男二帶回家照顧(我必需要說,我可以保證看到男二出場到第十分鐘,你會愛上這個天然呆的小可愛。)後來男一收留了小可愛後,還幫他取了個名字叫做 Angelo(字首源自 angel, 天使)


接著兩個老少男妓開始幹著一起接客的男妓生活,有的時候是買一送一的 3P。但多半是男一當著車伕和老鴇的工作,在他們一起接客的日子裡,兩個人的感情越來越濃烈,而且我們也可以趁著各種不同的客人見到許多十分誇張的、非常變態的、不同性嗜好的客人(而且還多半是有錢的老頭)。


直到這天,接了第三個客人,那老胖子又是說不想男一來陪,只要小可愛就好。結果大概是戳中了熟男的死穴,也提早讓男一又萌生殺機結束了老胖子的生命。但這個時候小可愛還不知情,在路上搭到了另一個阿拉伯來的年輕男妓。因為男二在猶豫要不要回去男一的住處,阿拉伯男妓此時對男二的祟拜讓男二思念起男一。所以兩個人便又回到男一的住處,還順勢來場 3P(這段還滿絕的)因為阿拉伯男妓不想和熟男做,但小可愛就說「如果你想和我幹,就要先和他幹」,也就是這是一場交易型的雜交 XDDD


又過了幾天,接了這個混身刺青的大隻佬客人,他實在太變態,抓了一隻大老鼠放在小可愛男二的身上(也不知道要幹嘛,但我想起「酷兒同玩派」的情節)男一看著小可愛這樣受辱實在凍未條,就抓起一個重物給他狠很地往客人頭上打去,這是第一次小可愛看到男一殺人,不過這是為了保護自已,所以天然呆的小可愛,就大受感動,開始真正的動了感情,男一也因此和小可愛越來越相愛。小可愛對於男一會傷害別人的事也就釋懷了(果然是少不經事的天然呆啊…)


又過幾天,兩人來到夜店裡,沒想到遇到男一在片頭用電線想勒死的老胖子,原來那個老胖子沒死,而且似乎手下滿多人的,兩個老少男妓就死命在街上逃,幸好躲過了這次,他們決定去找男一之前很要好的妓女好朋友。


這個妓女是本片女主角,不過在前面那麼精彩的故事下,她想冒出來必定要有過人之處。她的過人之處就是常常都吃到顧目睛的年輕底迪,而且連一拉一,不當妓女後的日子,靠著當魔術師助理的工作要養活一個老媽媽和一個小男孩。


這天男一和男二來找她,她的兒子就誤以為男一是自已的爹。男一就對著小男孩說:
不可能!因為我身邊的葛格才是阿叔我的愛人,所以我不會搶走你的老娘


他們的神台詞真的超妙的,我真的是佩服了法國人。那小男孩聽了之後不信啊,男一就當場示範男男熱吻,小男孩才信了。回到家後,男一原來和女主角就一直是亦友亦情人的關係,所以和她分享了小可愛的肉體(就是男女男的 3P)


我知道,這也太…神展開,但電影就是這麼演了,而且小可愛也沒不想做,還滿投入的。後來兩個人還在這座城市釣了另一個胖子客,本來男一和男二說好只有要搶錢。沒想到男一殺上了癮,在男二去提款錢盗領錢的時候,男一就殺機再起,胖子一命鳴呼。


接著他們就決定要繼續往深山裡去,找男一的一個爆有錢的恩客老爺。因為那個老爺是男一的第一個客人,之後一直照顧著男一,也待他如子。不過此刻住在山中別墅的恩客老爺已經養著另一隻小狼狗(也滿帥的)。


那個小狼狗的戒心就比較重,當然看到男一帶著男二,還有小男孩就覺得事情不妙。(題外話:因為小男孩想和叔叔們一起去渡假,所以就跟著來了)最後小男孩和女主角通了電話,希望女主角也能來這個深山一起渡假。小狼狗就更不爽了,現在是什麼情況,你們一家大小都要來搶我的老爺就對了。


最後恩客老爺仍舊不敵男二的無敵美男計,他和小狼狗雙雙成為妓下亡魂。沒想到這次男一男二殺人的過程被小男孩看到了,雖然後來和男一叔叔保證過不說。但當他老娘趕來山裡,夜裡又玩起男女男的遊戲時,小男孩聽見老娘的呻吟,以為老娘也要被殺了(這裡我不太確定,但後來女生是真的也沒動了)所以應該是趁著 3P 的時候被殺了。


小男孩嚇得拔腿就跑,在路上遇到好心人把他送去警局,警察杯杯就帶隊來山裡抓人。最後結局就是男二男一雙雙被抓,本片結束。




參、整體感想與評論


演員和劇情介紹完,我想推薦這部電影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它的節奏很明快、很流暢」,我前面說了這麼多的故事介紹,但導演無論是在拍攝雪景、每一段故事之間的轉移、鏡頭跳轉,我都覺得十分緊湊,一點也不會覺得故事很多,非常引人入勝,會忍不住一直往下看去。


尤其是男一和男二的每段客人都有著不同詭異的性癖好,兩個男生雖然行為上是很變態的瘋狂殺人魔。不過其實這種亡命的感覺倒反而使得兩個人的感情顯得更緊密,感覺他們兩個人就是那麼的互相配合、默契十分要好。也讓我想起了另一部電影叫「Burnt Money (2000) 烈焰焚幣 南美美男大盜」[片單第148部],不過那部的劇情比較不一樣,只是兩個人在壞事做盡後的相依為命,還是讓我有點動容。


這個電影看完之後,我的思考點是,也許我們都能認同男一真的是變態殺人狂,而且他和男二幹的那些殺人案的確也是天理難容。不過仔細去想,因為男一就一直是靠外表和身材在當男妓的,他的生活重心就是以自已的肉體為先。


當他開始發覺自已的青春不再時,依他的個性,痛下殺手也是可以理解的行為。我不贊成殺人,只是說依照他的社會地位和環境、知識背景和接觸到的人,我想變成行為偏差也是遲早的事。


不過,讓我就直說了吧,畢竟是電影,我也相信社會上這種事大概是少之又少。因為是電影的美化效果,的確是有說服了我,男一和男二之間的感情還滿感人的,雖然方法不好,但我可以理解在發現自已的美貌不再時,世界快要毀滅的那種心情,就像在聊天室裡一直被人「大叔、大叔」地叫一樣金賣宋。


這時小可愛對自已的愛,剛好佔滿了男一心裡那塊空虛,而且我覺得男二對男一的愛,是越來越濃,濃到最後是連男一做了什麼,男二是完全信任他的,沒有反抗的。所以在他們起意要殺最後一個恩客的那晚,男一在床邊說「他和他們都一樣」的時候 ,男二的表情已經沒有懷疑,所以就開始設下計劃要撲殺恩客和小狼狗。


比照上一段他們還在女主角那個城市時,男二心裡的略略質疑。我相信此時男二應該完全就傻傻對伊去了。只是若非被小男孩撞見,大概兩個人也是能好好躲在山中過日子吧。(雖然我壓根就不知道到底為什麼要帶小男孩上路,也太拖油瓶了一點)


總之,這兩隻的感情,我是有感動到。而且男一和男二又不害羞,全都露。劇情、演員、故事流暢、步驟緊湊、除了結局讓人有一點傻眼,在很怪的地方結束外;其實換一個角度來想,大概也是因為拍得很好,看了還意猶未盡,所以才覺得這部電影結束得太快、太突然吧!!總之,我認這部電影絕對是必看的同志電影之一。是好片!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巴黎男妓Vassilli在30歲時產生了中年危機感,因為客戶認為他已經是“老人”。為報復Vassilli成為了專殺嫖客的同志殺人魔。某晚他遇到露宿街頭的俊美男妓Angelo,柔情忽發的Vassilli將傷痕累累的Angelo帶回家。一對奇妙的組合就此成立:Angelo將客人們哄上床,Vassilli則負責將他們亂刀分屍。而當他們被迫逃離巴黎後,醖釀的愛情在血腥的殺戮中沿路盛放。他們要去幽靜山中的一處別墅——那裡被叫做“天堂”。可誰也不知道他們能否最終到達...

在“野蘆葦”後演而優則導的蓋爾·莫雷爾與“青春夢裡人”的主演斯戴芬·裡多繼“男人幫”後再次合作,帶來這部性與暴力的黑色作品。新人演員迪米屈裡·德戴安在片中有不少激情戲,讓人讚嘆法國真是個美男輩出的地方。



  ▶  精 美 劇 照   






































留言

  1. 磨豆大的影評時在寫得很用心欸~然後用詞實在太搞笑了~哈哈XDDD
    很淺顯易懂.

    不過看完後覺得這部電影好像很驚悚欸~不太敢看><

    其實之前看過一些法國文學或電影,
    真的就覺得法國人腦袋思路真的跟大部分的人都不同....= =
    就是很浪漫,瘋狂,突發奇想.

    回覆刪除
  2. 是你不棄嫌啦…呵呵。只要能引起想看的興趣,又能忠實地介紹電影本身,就是我介紹的主旨。畢竟電影若不能引起觀眾共鳴,太曲高和寡的話,就未必是一部好電影,是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請保持禮貌。作者有權刪除或不公開留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