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 My Bromance (2014) 我的兄弟情人











  ▶  影 片 介 紹   



壹、電影概述和評論



這部電影也是主打泰國小清新、中學生純愛型同志電影,跟過去我推薦過的幾部同性質電影,例如《愛在暹邏 》《愛要來了》主題大同小異,不過比較特殊的是,這部相愛的兩個男主角,卻是繼兄弟。


我要先講我的短評,然後再概述一下劇情,如果怕雷的話,可以先看本文上半部即可。


這電影比較偏重戀愛的感覺,雖然每一個段落之間銜接得滿順暢的,可是近兩小時的電影看下來,我還是覺得有點冗長,而且會覺得結局的轉折也太突然了一點,畢竟你前面都願意花那麼長的篇幅讓兩個小孩從相知、相厭、相守、而後相戀、歷經家庭革命後發生意外…等等。


觀眾被你導演耐心地拖了快一個半小時之後,給我三言兩語交代說,其中一個男主角後來被檢查出腫瘤,早就過世了。這轉折未免也跳得太快了一點,那你前面舖陳舖那麼久是在幹嘛?這一點我個人覺得導演並不是處理得很好,滿可惜的。


畢竟觀眾的情緒已經被堆積到快要淚光潰堤點,結果一下子就說「啊…他已經死了一年多了」,這到底是三小?這一點,我覺得就比不上之前推薦過的《暹邏》和《愛》。就整體而言,我覺得劇情本身是順的,但前面2/3段都可以再精簡的空間,最後的結局轉折安排得不是太妥當。不過整體而言,還是算好看的小清新電影。


以前我不是很願意看泰國的學生純愛電影,因為我覺得他們找來的演員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但是卻在戲中給他們灌上大人世界的愛情觀和價值觀,有時候我覺得看小朋友裝成熟,在那裡為愛所困、煩惱、甚至要生要死的,其實我自已是真的還滿老古板的。


可是後來我仔細回想自已國中的年紀,就正好是這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那個時候因為情竇初開,所以感情特氾濫,好像悲春傷秋,宇宙萬物皆能體會天若有情天亦老的情感。所以後來我也慢慢釋懷了,也許找這種比較符合那個年紀的演員來詮釋,會比找那種明明都二三十歲了,還給我演高中生的假學生戲還來得更真實一點(遙想觀樂合唱團glee不禁失笑XDD)。


但這個演員年紀偏低的缺點就是演技還是很待磨練,所以像這部電影裡的高爾夫,我就覺得…他的一號表情(就是憤怒而已)有點平淡啊,顏值不如《愛在暹邏》;身材沒有好過《愛要來了》;我覺得這部電影就是稍微可惜一點了。


雖然這部電影的整體分數平均值較低 (劇情是否流暢、主故事是否有創意、演員演技是否合格、角色是否帥氣、感情是否賺人熱淚),但也還算是素質整齊,兩個男主角在外型上還算搭配的,但整體來看,在這波泰國學生清新電影風潮裡,我覺得大概就中等偏高、高分未滿的電影,感覺如果拆成兩集,比較像是電視電影的感覺,倒不太像是電影。


還是好看啦,只是要先自已建設一下,先無視一些合理性,像是後半段小男主角因為車禍需要腎臟,但他哥二話不說就要捐給底迪,可是冷靜想一想,捐腎不是至少要先比對血型,還有術後要追蹤是否符合…之類的嗎?


還有如果哥哥只是出國念書,那兩個人總可以通個email之類,完全沒消沒息不覺得怪嗎?諸如此類的不合理性,因為要作戲劇來看,所以就只能先睜隻眼閉隻眼,免得看到不合理處會小小內傷。除此之外,這電影還是值得一看的。



貳、電影故事



接著是我整理的劇情重點,因為有些地方比較拖戲,所以我就一邊看一邊打字出以下要點:


1.高爾夫的爸帶了續妻回來,沒想到這個後媽還有個拖油瓶"阿班",是小自已四個月的弟弟。

2.高爾夫心裡不喜歡這個繼弟,但阿班用無限包容融化了他,兩人和好後慢慢發展出情愫。

3.學校裡有個富家子叫"湯哥",長得帥又有組樂團,是校裡風雲人物,但他卻對阿班特別情有獨鍾。

4.兩人互相確定感情後,在一次郊遊機會跟班上的好同學們出櫃。

5.出遊回家本想在沙發上親熱一下,沒想到被高爾夫的姑姑撞見。家長全部都很生氣(父、繼母、姑姑),為了拆散兩人,硬要把高爾夫送出國讀書。

6.六個月後高爾夫從美國回來還帶了一個美女女友,還說和她訂婚。阿班被激怒之下,開始和湯哥交往,沒想到湯哥在某次約會想對阿班性侵,阿班落跑回家遇到高爾夫,兩人在路邊大吵,推拉之間不小心衝上馬路兩人被撞。

7.進醫院後,高爾夫只是輕傷,阿班卻腎臟大傷,兩顆都失去機能,高爾夫捐了一顆給他,阿班對哥說「我們還是當回兄弟吧」,但兩人又再度分手。

8.一年後,阿班生日派對上發現高爾夫當初在百貨公司偷偷買來送他的戒指,裡面附近一封信,說叫他萬千珍惜,好好照顧我捐的那顆腎。原來當初高爾夫住院時被檢查出腦瘤,不久後就過世了,大家瞞著阿班不敢講,騙他說又出國去念書了,現今獨留阿班一人懷念哥哥。



-----


支線:

1.班上胖姐阿嬌喜歡湯哥,但沒想到湯哥愛的是阿班

2.阿達把阿班的手機號碼賣給湯哥,只是因為買禮物送給另一個喜歡的女同學

3.阿班的媽想介紹男朋友給兒子,沒想到被阿班回嗆「就因為我是同性戀,妳以為我就什麼男人都要了嗎?」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Golf從小就沒有得到太多來自父母的關愛,於是養成了比較蠻橫的性格。雖然內心孤獨,也不想有人和他分享同一個父親。直到某天家裡竟莫名其妙的出現了一個比他小四個月的弟弟,當然還有爸爸新交的女朋友——他們將組成一個新的家庭。兩個男孩都要學著與對方相處,不斷克服這種尷尬與排斥,分享同一個房間、分享同一個班級和朋友圈,在青春洋溢的日子裡,在有著吉他和暗戀的校園時光,超越親情的情愫漸漸滋長……



  ▶  精 美 劇 照   




















































































留言

  1. 兩年前的前導主題曲MV 跟 今年的一周年番外
    已經把真結局講明...
    電影先發生(哥哥已死) 中間是番外(弟弟知道哥哥已死的幾個月後) 結尾是前導MV的叫聲意義 (番外大雷)
    番外雷: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gl0XVk2pA#t=4m29s
    前導MV結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Tuu0SM3yaA#t=6m29s
    該說導演編劇神埋梗 還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耶,先是推一個作品,然後又出續集去推翻前作的結果,我自已是覺得不是太理想的處理,你覺得咧?

      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請保持禮貌。作者有權刪除或不公開留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