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 The 10 Year Plan (2014) 10年計劃 / 十年計劃










  ▶  影 片 介 紹   



壹、電影概述和天菜男演員們


這部電影有帥哥+肌肌!!!!   這部電影有帥哥+肌肌哦!!


因為這電影真的滿賞心悅目的,所以破題先提兩遍,代表看肉真的看得滿不錯的。但說到劇情的話,我覺得主要的情節滿老哏的,但好在導演把節奏抓得不錯,所以即便主要故事線是很常在好萊塢電影看到「好朋友變情人」的故事,但整部看下來故事很流暢,又時不時有帥哥大肌肌出現,所以就覺得,老哏歸老哏,完全在可以忍耐的範圍裡。


下面先講演員,因為劇情幾乎不是太重要,甚至可以看簡介就好。


演員部份,如果說世界上真的能找到三個長得很相像的人的話,那我覺得演《狩獵季節 Hunting Season》[片單第301部] 的小可愛帥哥 Ben Baur,已經找到了和他最相像的另一個人了,就是這部電影的第一男主角,叫做圖搜)。我覺得他除了長得像Ben Baur之外,我還覺得他的眼睛,和另一個帥哥很像,那個帥哥叫做圖搜)。


回到這部電影的角色上,男一在這部電影演的是一個律師,和男二是多年的好朋友,雖然早早就下定決心要當個好老公,可是情海飄浮多年下來,每次都是因為自已太過沉不住氣,把另一半給嚇跑了,男一這個角色,我一開始看,會因為男演員長太帥,覺得他好像被甩也沒什麼真的很生氣的樣子,後來看到一半才發現,他的外型似乎生氣也是那個笑笑的樣子。


我有找到他的G+專頁(連結)看那照片判斷,戲外大概是已婚的異男,不過在這部電影裡,他演得頗有娘味,感覺還適合這種有點氣質高的雅痞型男同志,挺適合他的。



▼帥哥男一雖然私底下是已婚異男,不過這電影裡天菜指數已臨破表。











男二就是2015年由新銳導演鄭伯昱自編自導自演、徐立功監製、金馬影后歸亞蕾擔任主演的電影《滿月酒》的男主角,就是那個老外男友,這個身材極好的男演員叫做圖搜),在前一年拍攝的這部電影,他飾演一個多年來放蕩不羈的同志警察,心態有點像QAF(同志亦凡人)的布萊恩,雖然一開始看這電影,感覺他有點演得太過頭(就是那種很想努力裝大方的感覺),大概是跟他本來的個性差得比較多,就覺得那種放蕩感不是很放得開,不過電影看到一半,稍微習慣了也就還好。



▼男二則是《滿月酒》男主角之一的老外男友











男三是個異男角色,也是個警察,就是和男二是同事兼好友。因為男一和男二的關係,藉由電影裡的事件交了女朋友,他和女友最後促成男一男二大合解的助因。這個拉丁裔的男生,和本電影中另一個炮友角色的男生,同為著名的youtube頻道,叫做「SteamRoomStories」(連結)的班底演員,怪不得這兩個看著很面熟。


拉丁裔的男三,演員叫做圖搜)另一個飾演炮友的演員,叫做圖搜)會找這個頻道的演員,主要是這個電影的導演和編劇,就是這個節目的製作人,所以自然肥水不落外人田,找自已合作已久的演員比較容易上手。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導演之前還拍過《網路愛神》[片單129部]  《戀愛求證 》[片單070部]。基本上就是拍同志愛情喜劇滿有經驗的導演。



▼男三和男四都在網路節目Stream Room Stories裡演出(男三是右數第二,男四是右數第三)










貳、電影故事和感想



好啦,猛男介紹完了,打完收工……不是啦,因為就像我之前講過的,這部電影的主軸就還滿老套的,雖然整個看下來還滿四平八穩的,節奏也夠快、演技也勉強可以、故事本身除了結局的轉折有點硬(就是轉得有點小小地不合理)不過其他的部份,都還算不錯的佳作。所以我會覺得整體分數都算是高,是一種「佳作以上、經典未滿」的概念。


故事就是一對死黨好友,在剛畢業的時候,因為男一又被約會的對象甩了,所以剛打完炮的男二,身為好朋友,自然去陪伴他聊天說說話,然後就約定了十年之後,如果我們還是沒有另一半在身邊,那就湊合湊合,王八配烏龜、芝麻配綠豆,大家就與子偕老。


沒想到十年之後,在期限要滿的前一個月,本來以為會穩定交往的男一,又因為太認真想取悅男友,結果又把男人嚇跑了(基本上像這個顏值高、身材好、又是高薪的優質天菜,我才不信真的會一直找不到男友,不過電影設定嘛…),後來男二本來想幫男一找對象,沒想到找來的人反而和男一找來的人互看對眼,結果男一男二只好又摸摸雞雞回家作伴。


後來男一就建議男二,你這麼乖寶寶啊,要適時解放自已一下啊…什麼的什麼的講了一大堆,男一也因為真的約會約到很心灰意冷(這個時候我覺得是應該找個風水師來調整一下了),某晚男一就使用同志約炮神器Grindr約了一個炮,因為這不像男一的行事作風,男二還因此和男一吵了一頓,因為害男二替他擔心得要死。


後來在Grindr上約到的炮友,男一又傻傻地以為可以炮友變男友,所以又那套小ㄚ環伺候老爺的招數樣樣來,就在炮友和男一要燭光晚餐前,炮友又雞雞癢上了Grindr要約一個事前炮,沒想到這回約到男二,當然男二很夠義氣,沒有和男一當表兄弟。不過兩個好朋友還是大吵了一架。


後來男一自已深刻地反省過,覺得也許是自已的問題吧,不然怎麼這麼多年還是找不到真愛。所以就下定決心申請離開到紐約去工作,男二知道了之後,雖然很傷心但就想倔強不去留人,男三這時看不下去,覺得男二明明也愛男一,何苦這樣作賤自已。


所以男三就很MAN地抓著男二,一路開車追到內華達州(主角們本來住在LA, 鄰近州而已),在路上休息的時候,男三接到女友的來電,原來男一還沒上路,還留在女生好友(即男三的女友),所以又一路開回去。


等到男二又差點要錯過男一之際,男二很帥氣地以肉身擋車,把男一順利留下來(不過這個結局我覺得男一瞬間改變心意的演法有點突兀,算是本電影的小敗筆)。兩個帥哥天菜就此結為聯理,以一種人見人瞎、鬼見鬼消散的閃光方式結束本片。


本片大部份都介紹完了,算是近幾個月來,好不容易又看到顏值高+肌肉多+整體分數還可以的電影,推薦給大家。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QAF中文站) 



  《愛情求證》導演J.C. Calciano再度帶來久違的戀愛感覺,送出都市愛情的輕鬆笑彈。律師邁爾斯和警察布羅迪是多年好友,有頭腦有身材。邁爾斯一直在等待自己的白馬王子,布羅迪則流連花叢,采摘各種“天菜”。25歲那年兩人約定,假如10年後對方都還是單身,就結伴共度餘生。轉眼兩人即將踏入35歲大關,布羅迪開始發慌了,他發誓要將邁爾斯推銷出去結束單身,可最後卻發現已經不能再適應沒有對方的生活......


  十年時間,尋尋覓覓,真命天子是遠在天邊,還是近在眼前?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