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 Redwoods (2009) 紅木林

 IMDb  Redwoods (2009)
  豆瓣   紅木林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壹、帥氣男演員們



這部電影有肌肌型男和露三點,但劇情不是太優,屬於小品電中的中下等級作品。


雖然播了快要四百部電影,有時候會看到一些故事不是那麼合理的電影。不過因為我真的看過很多爛透了的電影,所以就本片來說,我不會說它是爛片,只是故事需要加強的地方有點多。而兩個男主角,一個長得滿帥氣的熟男、另一個身材好得不得了,又加上其他配角有露到第三點,所以綜合分數來說,我會覺得這部電影還是值得一看。


醜話在講前面,但不是說這部電影就一無是處,接著我要講本片可以看的部份,就是演員的部份。其中一個年輕的男演員,長得比較戽斗的男生,他雖然不是極帥的男生,但身材很好,而且某些角度看起是很有型的。之前我播過他演的短片,叫《卡莉悍母》[片單第390部],那短片裡的小惡霸就是本片的男主角,這個男生我之前有介紹過,他叫做圖搜


▼男主角Brendan在本片露得滿多的(連毛都看得見)




▼他後來也演過不少的好萊塢作品






第二男主角相信大家就更有印象了,他演過超多的同志電影,他叫做圖搜),演過的電影包括《真人遊戲 [片單第109部]》《愛在同志聖誕節 [片單第034部]》《緣來有情人 [片單第132部]》。他真的演超多同志電影的,還有很多我還沒播/推薦的同志電影,像是《結婚大作戰》《插座驚魂》《長期伴侶》…等等,未來我們看見這個熟男的機會還很多。雖然他長得不是很帥,但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我才發現他的眼睛還滿漂亮的。


▼第二男主角Matthew是個演過很多同志電影的演員






貳、電影故事


最後開始稍微介紹這部電影,然後提出一些我覺得不是很理想的安排。


故事是說男二是個作家,來到這座大山深林裡想專心完成寫作,沒想到迷了路,想問路卻遇到上的男一,兩個算是第一眼就產生了好感;男一熱心地指了路後,兩個人居然後來又在一間古董店巧遇,兩個人正式做了朋友,男一還很好客地想當男二的地陪導遊。


雖然兩個男主角看起來都彼此很有好感,無奈這男一卻是一個有七年之癢、有家室的男人,原來男一早有一個交往七年多的男伴,還共同照顧一個似乎有自閉症傾向的兒子(實際病症在劇中沒有交代)。所以男一的角度就是一種……因為和男朋友交往太久,自覺得深陷在一個生活痛苦的輪迴中,想要逃脫的壯漢,這時男二的闖入正好成為他偷吃的理由。


所以整部電影其實說白了,就是「在森林裡和熟男出軌兼合理化偷吃」的故事。


然後故事差不多就是講兩個人交往,彼此吸引著對方,然後男一很掙扎,因為還有家室的牽掛,但他的弟弟問了他一句話:「老哥,你真的愛你男朋友嗎?」接著男一就不知道是被點醒了、還是因為找到藉口、也可能突然就硬硬的、軟不下了,所以就衝去找男二上了床。


消滅慾火之後,男二拿著男一未完成的書讀了一下,兩個人就莫名其妙為了男一寫得不夠貼近自已真實的感受而大吵一架,後來兩個人到了一處看風景的地方和好了,正想再幹的時候,男一的正宮來電,說要提早回家,男二自知是小王的身份,又痛苦又難過,就覺得想提早離開了。


接著男一的男朋友帶著小孩回家了,但男一卻高興不起來,大概是心被解放了,就像風箏一樣,想飛去找外遇。於是男一就隨便打包了行李想走,又來到那處看風景的地點,遇到男二也在,兩人和好後,約定五年後要在同一個地點再見面,男二於是就離開了,男一又回到男朋友的身邊。


五年之後,沒想到是一個叫做傑西卡的女人出現,原來是男二的表姐,她來是因為男二生前拜託她一定要來赴約,這時男一才知道,男二莫名其妙得了癌症,很快地就過世了。他的表姐帶了當初男一在古董店買來送給男二的寶盒,男二死了所以就託表姐拿來送還給男一。沒想到男一打開來,是兩個人那段過去和合照,然後男一就悻悻然地在遺憾中繼續自已的人生。



參、電影感想


唔……因為想吐槽的點滿多的,我覺得不如講一些能欣賞的地方,爛的部份我想如果大家看過這片,大致上想法都會差不多,例如:外遇被合理化啦、男一說自已多愛那小孩後來卻忍心一走了之、導演表面上想營造男一和男友之間多年來的相處問題,但外遇後兩個人卻又還在一起度過了五年……等等,太多不合理的點。


因為不OK的劇情哏太多,我不細講,我講一些這部電影還值得一看的優點。


第一就是演員的身材還不錯,而且搭配一些配角露雞雞,算是優點之一 (←這叫做優點?! XDD )。


第二是這部電影的場景和畫面,因為運用了大量的綠野山林畫面,加上描述情景還滿緩慢的,所以會覺得其實某些風景的鏡頭是舒服的,像是兩個人去約魚的畫面,看到那溪水波光閃閃的畫面,真的拍得還算滿美的。


第三個就是導演故意沒有強調「外遇」的道德問題,變得很像有點像《麥迪遜之橋》那樣的黃昏外遇情,又有點《斷背山》的影子,不過《斷背山》的兩個男主角是婚前就相戀了,和這部婚後才相戀又不太一樣。因為把故事焦點鎖定在「因為遇到一個心儀的男人,而改變自已的人生態度」上,所以就沒有把「外遇是不是很夭壽」這件事講得很清楚。


不過,我覺得導演很糟糕的一點是,沒有把他想表達的主要故事拍得很好,不知道是劇本不夠仔細,還是節奏沒抓好,或是用來解釋第一男主角心境的過程不夠好,感覺導演想要製造出「男一其實在目前的感情生活中過得不快樂」的氣氛。但因為沒有拍攝太多男一之前痛苦的日常生活,只有略略帶過他的男友很愛叫他做東做西的,但交代太少,所以感覺不出來男一過得很辛苦,然後男二離開之後,男一又迅速回到男朋友的身邊,就會讓人看完之後覺得……這是三小跟三小?


總之,諸如此類的大敗筆,我相信大家可以感覺出來,總之,我覺得這部電影缺點多過優點,但還沒有完全到大爛片的地步,還是可以看一看的小品電影。為什麼要推薦呢?因為我好像常常在某些介紹同志電影的資料裡,看到這部電影的名字,想說趕快了結一樁心事也好 XDDDD 。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Everett和Miles七年的伴侶生活已經演變成為帕拉圖式的習慣,只有他們共同撫養的兒子成為他們之間關係的羈絆。直至有一天,Miles和他們的兒子外出旅行,內向的Everett終於有了自己的獨處時光,卻在家門口遇上了Chase: 一位無與倫比英俊的旅行作家,於是一切即將改變......


  《紅木林》是David Lewis繼《動盪灣》之後,再一次探索同志之愛的驚艷之作。面對突如其來的愛情,究竟是真愛至上,還是責任為先?幸福的代價又是什麼?一切都盡在那片蔥郁茂密的遠古紅木林...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