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 In Bloom (2013) 萌動

 IMDb  In Bloom (2013)
  豆瓣   萌動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壹、初步介紹和感想



這電影有滿多可愛的小鮮肉,但露得不多,反倒是故事本身非常精彩!片子不長,所以以下全篇有雷,我就不防雷寫作了。


這部電影本來以為是找幾個長得可愛帥氣的青春肉體,拍一拍愛情的戲、過個場就結束了,看了三十分鐘之後,沒想到故事越來越寫實,描述一段感情的雙方出現不同想法和表現出來的行為,一段感情裡,一個人想走,一個人卻還很愛…等等,十分深刻的描述。
看了網上的資料才知道是導演自編自導自已的經歷,怪不得這整個故事非常打動人心,只有真正這樣愛過和痛過一場,才能寫出這麼寫實、寫真的感情故事,這部電影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


這也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完電影寫介紹時,完全不想替可愛帥氣的男主角辯護、或者幫帥哥說一點好話的一次。以往我都會被帥哥鬼迷眼,即便故事裡男生再怎麼匪類,我都多少會護短一下,可是這部電影讓我完全覺得這個帥哥男主角是自作自受,然後心裡就升起一句英文:「Some asshole just doesn't deserve to be loved.」(某些混蛋就是不值得被愛)


連著兩小段用了很強烈的字眼,代表我覺得這電影的故事和演員的演技都非常棒,完全讓我頓時入戲很久,也代表這電影拍得很好、感情很深摯,也是我第一次覺得對岸的字幕組翻譯片名,翻譯得很貼切。


英文片名叫In Bloom,本意是盛開、綻開的(通常是花朵),可是字幕組中譯為「萌動」,我覺得不但一語雙關,也詮釋了整部電影的主題。所謂「萌動」,不只是指男主角看到小三讓自已怦然心動、心裡燃起的情感,也指了他心中那個想跟男友分手的念頭,悄悄開始萌芽。有點像被inception了一個念動開始滋生分手的想法。


是的,沒錯,這是一部我覺得在戀愛中的人應該要看,用來自我警剔的好電影,也是一部可以用來反省自已的好片,該放手還是該緊握,有時候真的不是自已說了算。


貳、深刻動人的寫實故事


故事主軸就是講一個帥帥的男生Kurt (以下簡稱男一),他的工作是一個藥頭,以賣大麻為主,個性其實很不錯,只是感情上還沒有定性,不太知道自已心裡的感受以及對愛的需求。男朋友Paul (以下簡稱男二)在超市工作,是一個相對成熟一點,但個性比較容易緊張、敏感的人。


某天男一在派對上遇到一個客戶Kevin (男三),沒想到Kevin對他很有好感,後來藉著買藥的機會想勾引男一,雖然男一當下是把持住了,不過卻讓他開始對男朋友的愛產生了懷疑,他覺得當初愛上男朋友的那種悸動消失了,他們兩個之間不像之前那麼激情了(←注意哦,我相信很多會劈腿的男女,都是相同的心情,所以我才覺得這電影劇本寫得太棒了,非常寫實。)


後來男一和男二也真的開始為了小事情而聲音開始大小聲,某晚Kevin傳了簡訊給男一,想約他去參加一個派對,男二剛好看到簡訊,兩個人就大吵了一架,男一就提出分手,並且看著男二的雙眼說:「我不愛你了」。當然男二就傷心得要死,兩個人也真的就分手。


長得帥氣臉孔卻沒心肝的男一,回到家之後,才感覺到這段感情對自已的衝擊,然後把杯子砸了,居然就跑去跟人家趴踢,也就是Kevin簡訊約他的那個派對,男一當晚也跟Kevin就幹了(←爛人就是爛,剛分手就去找小三了 =_="…)。


另一方面,分手之後的男二,在他工作的超市有一個同事,是那種宅宅的、不善交際的男生,他趁著隔天發現男二的臉書狀態改成「單身」之際,鼓起勇氣、藉著自已生日派對的機會約男二,男二也答應了。在生日派對上,宅同事也跟男二算是半表白,但男二才剛分手,而且真的對宅同事就是沒感覺,所以好言婉拒了。


故事又回到男一,這晚男一走回家的路上,突然就被搶劫,頭上還被打了一個洞,待他醒過來的時候,沒錢、沒手機、沒記電話號碼的男一,只好就近去找前男友男二,男二也收留了他過一晚,男二心裡其實還沒放下男一,但男二知道這感情無法再回頭了。


又過了一天,男一和kevin出現在一個派對上,沒想到男二也受邀前來。男一心裡才覺得好像虧欠了男二什麼,所以在派對上和男二打招呼的時候,一方面是藥力一方面是心裡的愧疚,男一有點想和男二復合示好,但男二說「你已經當著我的面說你不愛我了,我也不想再糾結了」


結果原來男一還真的不是想復合,他只是覺得很對不起男二,想要兩人至少可以當朋友。於是狂打電話、留言,說想跟男二聊一聊,又去他上班的超市堵他。不過幸好男二很清醒,知道最好還是不要回頭路,不然只是徒增煩惱。


求和不得的男一,走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一個男子路倒,身上中刀。他幫忙求救的過程裡,才得知原來那個中傷的男人就是男二的宅同事,宅同事死前說了「男二其實很愛你」,然後就斷了氣,男一眼見一個好好的人被刺死身亡,他大受打擊,回到家裡躺在浴缸中,想到了當初初遇男二時,兩個人去看日出時的第一個吻。然後故事結束。


故事本身我大概講了六七成,其他還有很多小地方也拍得滿好,特別是台詞的部份寫得很好。


像是男一的室友在開導男一,那時男一是對室友講「我覺得和男二之間的火花沒有了。」然後室友就說:「你永遠會覺得有一個更好更帥的男人在等,永遠會覺得下一個可能會更好,但是你自問自已:男二讓你感到幸福嗎?讓你快樂嗎?」


諸如此類的對白,我覺得可能真的有一些是導演自已的親身經歷, 不然怎麼會很多場景和故事對白都非常像真的發生在你我身上過的事。


雖然我覺得男一這個角色真的很夭壽,不過我還是要客觀一點幫他說點公道話。


男一雖然是喜新厭舊的個性,喜歡刺激、想要熱情。不過至少他做到了「誠實」這一點,他沒有先劈腿之後,才去跟男友坦誠自已偷吃,他是真的覺得彼此的激情沒有了,所以提出分手,這一點我倒是覺得還是值得鼓勵。


以本人的親身經歷來看,感情這種東西真的長痛不如短痛,對方能越早讓你心痛、自已越早能夠走出這場糾結,而不像之前我的狀況,對方不明不白也不說要分或不分,搞得我自已也陷在裡面,要進要退都不是,搞得好幾年,真的青春都浪費掉了。現在想一想,我寧願對方像男一這樣,實話實說,早早把感情切一切,也總比一直在裡面打轉來得好。


雖然男一的做法,讓人很心疼男二,不過相對於許多偷吃後才講、或者偷吃還裝死不說的人來講,我覺得男一雖然做法不優,但至少沒有不誠實。



參、讓人入戲的可愛演員們




總之,這是一部好片啦,最後來介紹一下男主角。演男一的金髮帥哥,叫做圖搜)雖然本戲裡面的角色有點賤格,不過演員本身仍是一個可愛的男生,我們不要入戲太深了,呵呵…,我覺得他某些角度很像最近在演Limitless的男主角




▼男一這個演員雖然髮線有點退,不過長相非常可愛,身材也很好。









男二這個演員在電影一開始演得比較囉嗦一點、敏感一點,可是隨著故事發展,就會讓人越來越喜歡他,因為相對之下比較成熟而且深情,演員本名叫做圖搜)。


▼男二這個演員,私底下反而比電影裡還man一點









片中另一個可愛的小三,本名叫做圖搜)。其實私底下的照片好年輕,也滿可愛的,有點像某種twink系列的G片演員XDDD


▼男三這個演員也是超可愛的男生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QAF中文站) 



男孩科特通過向熟人兜售毒品謀生,他和男友保羅已經在一起兩年,激情慢慢被平淡取代。當芝加哥進入綿長的夏天后,這對完美情侶也像不住鳴叫的夏蟬,內心開始躁動不安。在某個夜晚,一個帥氣客戶凱文對科特展開追求,儘管科特將凱文推開,但他總是忍不住幻想一些如果可能的畫面。萌動的愛情就像情人果,甜蜜中帶著苦澀甚至心酸。在感情世界之外,芝加哥正籠罩在變態連環殺手的陰影下,一個專門獵殺同志男孩的罪犯讓同志社區惶惶不安,科特和保羅都感受到了切身危險...


本片導演Chris Michael Birkmeier只有22歲,《萌動》是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根據他的初戀心路改編。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