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Legend (2015) 金牌黑幫(台) 傳奇(中)













  ▶  影 片 介 紹   



壹、電影故事和概述



這部電影沒有男男鏡頭,但有同志支線劇情;而且有超級大帥哥從頭到尾的西裝Look,加上小男友又是2015年全世界爆紅的小鮮肉特務,所以即便沒有男男鏡頭,我也認為是愛花痴的朋友應該要看過一遍的電影。


由於電影本身是改編真人實事的故事,所以主軸故事還算是非常平穩具合理性的情節,也就是說沒有什麼太天外飛來一筆的意外情節,不過導演處理故事的過程,帶著極為幽默的敘述方式,算是幫這一類本來看起來會很悶的電影大大地加分,因此我很快略述一下主要故事,然後就介紹兩個帥哥演員。


電影主軸是講60年代左右,倫敦的黑社會出現一對雙胞胎兄弟,江湖被稱作「柯雷兄弟」。帥氣到爆炸的哥哥瑞基(Reginald Kray)和精神上有些問題的同志弟弟朗恩(Ronald Kray)。基本上這電影在講述他們興起的過程,結局沒有演完兩兄弟的整段人生,但大致上就是以哥哥的女人自殺後找上一個警察報仇為止。


因為是雙胞胎,所以自然而然要靠大天菜男主角來撐兩個角色,而劇情方面也有一下子講哥哥、一下子講弟弟,但基本上70%-80%劇情是兩個兄弟一起行動,或說劇情是相互關連的。其中會分開講述的劇情只有愛情線,因為哥哥是異性戀,所以他的女人自然就是女主角。弟弟是同性戀,他的小男友從片頭到片尾都一直跟著瘋瘋的弟弟、瘋瘋在一旁,既是小男友、也是他幫派的小弟。


基本上故事沒有很大起大落的主要高潮,就是幾件讓兩兄弟慢慢在黑道裡站穩地位的要事,例如和地方角頭車拚(兩兄弟在酒吧裡,單槍匹馬地大幹幾十個人,那段真的滿man的)、然後兩兄弟還跟美國的幫派合作(弟弟這段先是出櫃,然後又自爆床上很猛,整段太好笑了!)、後來還經營專賣給高級政客的男體應召站…等。


當然這麼出盡風頭的黑社會份子,一定是要有白道的警察來盯著,所以他們也跟一個一直想扳倒兩兄弟的警方有一段交手的戲碼,電影結尾就是在女主角自殺身亡後,哥哥轉移怒氣到那個警察身上,最後幹掉了那個警察為止。


故事本身是沒什麼特別的黑道故事,但導演的幽默感真的太棒,很多讓人芫爾一笑的處理把整個沈悶的電影成功地帶出那種英國電影獨有的詼諧感。電影本身的節奏也滿順暢的,加上每一段都有西裝帥哥出現,是開場到結束都有哦!主角到配角都有帥哥!連我自認不太是西裝控的,都覺得…媽呀,怎麼每個人都像從GQ雜誌裡走出來的一樣,之前看過一篇影評說這部電影的每一個鏡頭都像是找男主角來拍雜誌封面一樣的帥氣。



所以……來介紹帥哥吧!  (๑¯∀¯๑) / 


貳、天菜演員



男主角當然就是近年來大走紅的英國帥哥圖搜),本來我真的以為之前因為性向問題被搞得有點煩的湯姆,我大概是不可能在同志電影的範圍裡介紹到他了,沒想到這部電影還是碰到了。


其實他出道也有十幾年了,但我真的對他有印象,是從《全面啟動》(Inception, 2010)這部電影,而且說實在的,在《全》片之前的演出,我還真的對他完全沒印象,我是看了履歷才知道他有演出這些作品,像《黑鷹計畫》(Black Hawk Down)和HBO影集《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明明都有看過,但就是對他沒印象。


後來他參與了大導演諾蘭拍的蝙蝠俠系列《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The Dark Knight Rises, 2011)裡的大反派班恩,我那時已經對於這個《全面啟動》裡的大帥哥很有感覺了,心想這個帥哥怎麼會願意去演一個整部電影只有露全臉幾個鏡頭的大反派?後來又連看了他主演《勇者無敵》(Warrior, 2011)、《特務愛很大》(This Means Wars, 2012)和《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 2015),我已經完全被湯姆這個帥哥給迷倒了。


今年他和皮卡丘(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演的《神鬼獵人》(The Revenant,2015),看來會在奧斯卡獎上再次受到注目。


我特別喜歡湯姆的眼睛和眼睛周圍鬢角和耳上的鬢毛,非常迷人之外,有一種很正派的男人味,所以像他這種外型,演軍人是一定必備的,像諾曼第大空降。演警察或特務也是一定會接觸到的角色,然後像拳擊手和反派、瘋狂麥斯…等這類型,亦正亦邪的角色,很驚訝地也超級適合他來演,這次演了一個十足英國黑幫結合紳士的角色,我覺得根本就是為他量身設計的角色,真的太迷人啦!!



▼男主角就是帥到爆炸、帥到沒天良的英國天菜級帥哥湯姆哈迪。














由於男一和男二都是同一個人演的,而男三男四都是比較有年紀演技派演員,像哈利波特裡的狼人教授。所以我接下來要介紹兩個帥哥配角,戲份很少,但絕對都是帥哥演員裡的明日之星。


先介紹2015年因為《金牌特務》一夕暴紅的小鮮肉泰隆艾格頓 圖搜)。在演過小鮮肉特務之後,真的片約不斷耶,我看過他在同2014年拍的一次大戰時期的英國軍人,那部叫《青春誓言》(Testament of Youth ),這部也是帥哥如林,一堆英國特天菜的小鮮肉演軍人。


看過他的資料後,才知道這個在英國威爾斯地區長大的小鮮肉,是皇家戲劇藝術學院畢業的正科班演員,不但是男高音還精通舞蹈,怪不得今年即將推出的歌舞動畫片《Sing》他也參一角配音,未來還滿期待看他又唱又跳的演出。另外,他今年和澳洲帥哥休傑克曼合演的新片《Eddie the Eagle》(台譯:飛躍奇蹟, 預告)要主演一個得到冬季奧運金牌的滑雪跳線選手(ski jumper),可想而知,長相優、身材好、加上身手不錯和歌聲,這個男生必定是今年又是星運大發的一年!



▼男配角就是小鮮肉特務,在本片和男主角是一對瘋狂的戀人。













最後要很快介紹過的男星,我相信他未來一定會再接演同志的角色。所以我先略略介紹就好。他就是之前主演英國影集《少年魔法師 梅林》的英國男星圖搜),很妙的是他也有演那部《青春誓言》,其實影集《少年梅林》我當初也有追了前面三季,當然是比較喜歡裡面的王子,後來發現這個Colin接演的角色越來越多,才覺得他其實也是很可愛的一個男生,而且我總有預感,像他這樣積極接演各路角色的英國新演員,外型上有一種皇家味,卻有一點陰柔的優雅感,未來一定會演到某部電影的同志角色,所以我覺得未來還可期待他的演出。


主要的三個帥哥介紹完,其實這電影裡還有很多小配角也是英國當下很有前途的小帥哥,只是戲份不多,也不一定有台詞,所以未來有機會再介紹他們。


▼本片男四是演過少年梅林的招風耳小可愛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開眼電影網) 



本片由真實黑幫犯罪事件改編,《全面啟動》《瘋狂麥斯:憤怒道》英倫性格男星湯姆哈迪一人分飾兩角突破演技之作,並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一人分飾兩角的電影不稀奇,但《金牌黑幫》中兄弟大量交疊的台詞、甚至能打斷對方說話及動作的拍攝手法,逼真程度絕對令人驚豔!


描述歷史上有名的犯罪集團老大柯雷雙胞胎。柯雷兄弟曾是英國最著名的黑幫頭目,哥哥瑞基柯雷與弟弟朗恩柯雷從小接受拳擊訓練,兩人逃脫兵役後建立了自己的組織。


他們是當時家喻戶曉、壞事幹盡且殺人不眨眼的黑幫龍頭,活躍於50、60年代的倫敦東區。就在他們以為能夠隻手遮天、稱霸天下的同時,樹大招風的他們引來了一個警探的關注,而柯雷雙胞胎如日中天的犯罪事業也因為有了警探的介入而逐漸受到威脅…


  Tom Hardy一人分飾兩角出演倫敦黑幫史上最叱吒風雲的克雷兄弟,雷金納德(Reginald Kray)和羅納德(Ronald Kray)。他們統治了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整個倫敦的東區,從持械搶劫到暴力襲擊,從收保護費到走私軍火,謀殺,可以說是無惡不作。黑白兩道通吃的他們在商界、政界、娛樂界都廣受歡迎。


兄弟中的弟弟自稱是同性戀,與許多政客有染……警方在1968年將兩兄弟捉拿歸案,最終判處終身監禁,結束了他們罪惡的黃金時代。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