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 Futuro Beach (2014) 未來海岸

 IMDb  Futuro Beach (2014)
  豆瓣   未來海岸
 Film  德 葡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壹、型男與劇情並重的優質好電影


這是一部很特別的電影,雖然主要焦點會放在兩個大帥哥,外加一個天菜小鮮肉上。可是這電影的劇情和後勁卻十分強勁,是看完之後意外覺得很好看的一部電影。如果常來看直播的網友在我收播曲4.0裡面看到我收錄了這部電影的片段(下載及觀看收播曲請點此),就知道這電影在我心中的份量了。另外,兩個大帥哥在片中也有露肌肌和雞雞,可以說想看帥哥和他們放閃光,絕對是首選。

不過這電影也不是純粹用來當男同志情色片在看,這電影的劇情是出乎意料地深刻動人。雖然場景和劇情幾乎都是長鏡頭和少量的對白,也就是說電影的步調是十分緩慢的,可是導演說故事的功力很深,在每一段緩慢的劇情之中,幾乎每段都有新的進展,可以說真正是「故事用演的給你的」,故事主軸也很單純,不過把兩個人戀愛時,很常遇到的問題用平緩的方式講得很深刻,讓我有深深共鳴,這個問題就是「魚和鳥要怎麼談戀愛?


當然這句話是一種比喻,也就是身家背景、甚至是喜好和生活完全不同的兩個人,要怎麼在一起?這個主要的戀愛課題,算是這部電影帶出來的弦外之音。另一方面,導演藉由寧靜的畫面,搭配上大山大海,電影就看起來特別讓人產生感慨之情,不是感慨兩個帥哥的感情如何艱辛,而且一種藉著安靜的畫面去思考裡面兩個主角的情路和問題,這個處理手法就是刪減法,把許多電影裡會干擾劇情主題的元素盡量抽掉,只留了安靜的畫面和主角的互動,這樣反而會讓人特別聚焦在兩個主角身上。


▼本片有許多拍攝大型風景的安靜鏡頭














貳、一切盡在不言中:浪漫和現實 (雷)



故事主軸部份,雖然是簡單,但導演設計得滿有巧思的。


男一是海灘男孩,也就是岸邊的救生員,男一來自巴西靠海的城市,他的生活不算是很優沃的家庭,但他水性極佳,所以就是回到我上段說,擅長於水中的男一,就是生活在水中的魚。


男二則是來自於德國,是一個越野摩托車手。喜歡和同伴到處旅行,好像鳥兒一樣四處飛翔,這次來到巴西的未來海岸(也就是片名)。沒想到和同伴下海游泳,同伴意外溺水,也促使他和男一的相遇,而兩個男生也就因此分不開了。


導演很厲害的使用三個章節,來講這段魚鳥之戀,第一章是講述兩個大男生因為一場溺水意外而相遇,後來男二因為要回德國了,男一實在太捨不得,於此就跟著來到了德國,故事進入第二章,因此第一章節的場景在巴西,也就是魚的故鄉。


第二個章節是說男一跟著男二來到德國生活,因為德國只有北邊靠海,而男二不住海邊,所以這章節幾乎都是陸路的景色。跟著男二在德國生活的這段時間裡,男二語言不甚通暢,他也想念巴西的家人,總之這種為愛走天涯的事,聽起來永遠是美妙浪漫的,但現實情況就是處處不搭軏、最後男一真的受不了想要回巴西時,男二還是柔情攻勢讓男一留了下來。


第三章節就是曾在第一章兩個男生相遇時,男一的家鄉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弟。男一為愛留在德國生活多年,沒想到這個小弟來德國找大哥了。小弟氣沖沖地跑來,男一才知道當年他離家棄弟妹的結果,就是連母親癌症過世一年多了,他都還不知道,所以小弟在媽媽過世後,就努力賺錢和學德文,直到錢賺夠了就衝來德國要質問老哥,為什麼要離家出走?


男一心中是愧疚的,而且多年不見的小弟竟然已經變成小鮮肉了,但是男一的個性,在片尾的旁白裡自述著,他是那種不敢面對問題的傢伙,所以只敢躲在水面找尋心中的寧靜。而小鮮肉底迪則是另一面的自已,能夠勇氣面對恐懼。


然後第三章節有一些副支線劇情,包括弟弟以一種天菜級小鮮肉方式現身,但他的氣憤、和後來幹走男二的摩托車、和女朋友做愛只想走後門(應該是有暗示另一種傾向)、最後看起來應該是也留在德國和老哥一起生活的劇情…等,可以說這個小鮮肉弟弟應該算是男一和男二的精華版。


故事真的很單純,但分成三個不同主題的方式,我覺得看起來特別有創意。而且很多片中的元素都能讓人聯想到兩個男主角不同的生活背景,很多事都沒有明講,但靠著橋段和口白,可以很明顯地讓人腦補完成(不是想像型的腦補),這種說故事的手法十分強大,後勁也強,配上三個男生都帥得不得了,很難讓人看不下去。


另外,我覺得配樂部份也有點巧思,在拍到有關越野托摩車或是陸上場景的時候(例如酒吧裡),配樂都是比較動態的。但在海邊、水中、泳池、水族館的時候,配樂就換成比較安靜的那種,基本上我覺得雖然對白不多,但很多小細節導演都有細心安排以適合每一段的氣氛。我覺得這電影真的是佳作之品。



參、誰是魚?誰是鳥?


最後一段要介紹演員,這次我要反過來先介紹男三,也就是片中演長大之後的弟弟。


這個底迪的本名叫做圖搜),現在照片看起來比較成熟了,可是他短平頭的時候,完全是我的天菜,他當然不是很帥的那種,但本人就是對這種瘦壯精實型的男生、加上是拉丁帥哥,特別有眼緣。


這個底迪生日是1991/7/26,是很可愛的小獅子。他演過不少部同志電影和短片,其中一部叫做《紋身》Tattoo, 2013),那部不但使得他拿下當年里約影展的影帝,而且那部也收錄在我的收播曲3.0版裡,可是字幕我還沒翻譯完,之後會再另外介紹。另外,他在另一部同志短片The Best Friend,也有演出,後來他的作品比較多是巴西影集裡面。


還沒完!!


這個小鮮肉的私底生活超讚的,大家還記得《愛情的模樣》[片單第350部] 裡面那個轉學生大眼底迪嗎?我查資料的過程,發現巴西媒體傳出本電影的小鮮肉和那個大眼弟私底下好像在交往,但兩個人都沒有證實,只不過每次媒體問他的時候,他既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而且私底下也多次被拍到兩個人出遊的畫面,如果是真的話……我要撒花了(←太開心)


▼本電影中的男三,是個拉丁裔的小帥哥,現今比較成熟了,但仍舊是帥哥。



























▼男三叫,傳聞正跟"愛情的模樣"裡的大眼弟演員火熱交往中。





  ▶  參 考  資 料   




----


最後回過頭介紹男一和男二。


男一最近也很火紅,而且我完全沒想到他的演技如此之好。因為他最近的一部作品是由線上影音公司網飛(Netflix)製拍的一部改編自大毒梟的影集,叫做《Narcos》(字幕組譯為"毒梟")。一開始我看那部影集的時候完全認不出來,後越看越眼熟,查了一下才發現……乖乖得不得了,居然就是這部電影的男主角耶!而且他還憑著那部影集入圍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


這個演技很棒的型男,本名叫做圖搜)雖然後來為了演毒梟,吃胖了不少,但在這部電影裡,由於他是一個救生員,所以肌肌還是有的,而且屁股緊實得…嘖嘖嘖,不是大帥哥,卻是超有型的型男呢!



▼本片男一是後來演出影集《毒梟》的實力派型男









-----


最後男二是來自德國的帥哥,他的本名是圖搜),他在這部電影裡面的金髮應該是用染的,他身材不但好而且也是大露鳥,然後也有小鬍子的裝扮(活像老牌A片男星)。不過也是大帥哥,而且近期的作品多半還是好萊塢的製片。像是2006年他有參與007系列電影《皇家夜總會》,最近最新的作品是翻拍早期基努李維的經典作《驚爆點》 。不過這部新版的驚爆點,台灣重譯成《飆風特攻》,據說評語不甚太好,不知道為什麼要翻拍。


anyway,這個大帥哥目前還十分活躍於好萊塢的各大電影裡,我們就看一看他的帥圖吧。


▼男二是來自德國的金髮帥哥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巴西海岸救生員多納托(Wagner Moura 飾)以海為家。某天當兩個德國遊客意外被暗流捲入後,多納托成功救出其中一個叫康拉德(Clemens Schick 飾)的男子,康拉德最好的朋友卻不幸葬身海底。在沿洋流尋找屍體的過程中多納托和康拉德產生好感,兩人最終離開巴西前往德國。多納托開始嘗試陸地生活,直到弟弟艾爾頓(Jesuíta Barbosa 飾)長大成人,飛往柏林憤怒的質問哥哥為什麼不告而別。可是艾爾頓很快也開始被異域的生活吸引......


  巴西導演卡里姆·埃諾茲曾以變性題材的《妖姬莎塔》入圍2002年戛納主競賽單元,《未來海岸》是其個人第五部作品。該片也是巴西和德國的第一部合拍片,入圍第64屆柏林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電影採用明確的三段式結構探討主角從拉美漂流到歐洲的生活狀態和身份課題。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