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15 Starred Up (2013) 超危險人物(台) 深狱父子情(中)














  ▶  電 影 介 紹   


壹、只有同志支線劇情但男主角帥爆的電影


這部電影不算是同志電影,只有一條男配角的支線劇情,可是男主角實在太帥,而且是我一直在關心注意的英國鮮肉演員,所以這篇介紹名義上為電影賞析、實際則是介紹男主角這個帥哥演員,這一篇百分之百的花痴介紹文,所以第一段我先電影概述和劇情講完,接下來會一整篇都用來花痴這個大帥哥男主角。


故事滿單純的,就是男主角Eric因為在少年監獄裡太兇狠,結果提早兩年被移監到成人監獄(英國制要滿21歲,片中他19歲就被轉移)。沒想到轉來的監獄裡,他多年未見、刑期滿到看不見天日的父親也在裡面,所以對岸片名"深獄父子情"其實是比較符合這部電影的情節。




電影最主要的劇情軸線就是在講這對父子在監獄裡短暫相處後,發現父子之間那份血脈親情仍舊存在於兩人之間;而唯一會演到跟同志情節相關的支線,就是兒子在監獄裡發現老爸在大牢有另一個愛人,而且老爸可能是真的愛男人,所以這一點算是更加助長了父子之間的衝突氣氛。


英文片名叫做Starred up,star當動詞,有一種因獎勵授星帶的感覺(像軍階那樣),用這個來表示說男主角Eric本身就是一個令人很頭痛、難搞到出了名,所以不得不早早將他轉進成人監獄,因為獄警那一些在少年監獄內不能幹骯髒事(各種私刑),在成人監獄因為也沒幾個人會在乎或關心,所以男主角很衰小地進了凶險極惡、上級合法掩護非法的黑暗大牢裡。


在成人監獄裡,老爸從頭到尾就是那種「你他媽的給我乖乖聽話做事就對了」的育子心態,也就是那種自以為「打是情罵是愛」的管教方式,所以男主角當然就是很難被管教。好在監獄裡面也不算太暗,還有一點小希望的存在,這是由獄警兼輔導員組成的輔導小組,特別是輔導易怒的犯人們,還算小有成就;男主角也就被拉進了那個小組(就是那種大家坐成一圈,然後聊自已的狀況,算是團體心理治療吧),一開始男主角當然戒心還是很高,可是幾次座談下來,也能慢慢暢開心胸,把那種時不時憤怒的心情慢慢用理智控制,也跟幾個成員獄友變成麻吉。


但因為男主角實在太易怒,所以在剛進獄沒多久跟其他犯人起衝突的事,埋下了日後的危險的種子,即便是後來加入了團療小組,但還是防不了別的犯人帶給他的殺身之禍,加上男主角自已本身就是個不定時炸彈,搞到最後連典獄長都想把他私下處理掉,於是最後的劇情高潮點,就是牢裡大哥級人物,在典獄長默許下要幹掉老爸、然後男主角則是被一群獄警在個人房吊了起來,想佈置成犯人自殺的樣子。


好在老爸在監獄裡待久了,還是滿有力的,那個大哥最後打不過老爸(實則他也不想真的要幹掉男主角的父親,一切不過是聽從典獄長的話),所以最後老爸一個人打進了個人房,把幾個獄警打昏,最後逼著典獄長把快要奄奄一息的兒子從半空中放了下來,死裡逃生的男主角抱著老爸痛哭;最後結局,老爸又再度被移監,臨走前兒子在出入口的走道,和老爸做了最後的擁抱。


▼本電影的主軸和高潮放不懂情緒管理的兩父子間的親情









-----


我覺得監獄的電影裡,滿多都是犯人和獄警之間的那種既為階級關係、又有互助關係的情節,只是這電影加入了同樣是脾氣暴躁、不懂表達情感的父子情節,似乎在中規中矩的監獄電影裡,放了一些些不一樣的洋蔥(感人劇情)。


第二條主線劇情應該是放在負責團體治療小組的獄警和典獄長之間的關係,有一點像是部隊裡最高長官和輔導長之間的關係,表面上是上下階級,實際上卻有互相牽制的作用,典獄長還是不敢太為所欲為。


另外我覺得兒子突然發現老爸有男朋友這段,也是滿值得討論的,其實兒子並不是太恐同或者很反對這個老爸的情人,只是在老爸衝進來後,發現兒子居然和自已男人在聊天,不擅正視自已情緒的老男人,就莫名其妙地發作了起來,這個部份我覺得劇本在描寫這種類型的男生,還發揮得滿深刻的,因為我的確有遇過像男主角老爸那種,不懂得好好說話,人生當中只有兩種情緒的人(一個是生氣、一個是不生氣);就像這個老爸和他的情人之間的溝通,似乎也沒有那種"關起門來好好聊聊"的狀況。


總之,這電影還算是老哏,主要的故事都是已經看過的情節,所以大致上真的只剩看演員的演技和露三點(喂~~),這電影的男主角因為演這部電影被英國獨立電影獎提名(結果沒得獎而是演他爸的男演員拿到男配角獎)。而電影本身幾乎沒有什麼配音,這部份我想是導演故意營造監獄裡的死寂感和冰涼殘酷的面貌,所以其實要不是有我很愛的男主角來主演的話,我會覺得還滿普通的一部監獄型電影。


▼本電影男主角的幾種神情,特別是最後一幕望著老爸的無助感,演得十分入骨










▼給本文讀者的福利:本電影男主角大露鳥










貳、色相演技俱佳的英國男星



接下來是花痴的段落!

一、有笑窩的熟男演員


先介紹這電影裡的一個配角,最後再介紹本文的重頭戲。這電影裡面飾演輔導官的男演員,叫做圖搜),他就是飾演新一代殺手47的男主角,那電影台灣譯名是《刺客任務:殺手47 Hitman: Agent 47》但因為之前那個版本的殺手47,我印象太深了,所以這新版的殺手我就感覺還好而已。不過這個男演員長得很像奧蘭多布魯、又很像《權力遊戲》裡面演中二生國王喬佛里的男演員


▼本片男配角之中,除了演技派之外,也有像這樣外型不錯的熟男帥哥










二、極為推薦的英國帥哥演員


為了要寫這篇介紹,我選了很多照片,所以要分一段一段貼圖,不然全篇會變成圖片牆,先來欣賞幾張這個英國帥哥的照片,再正式介紹他:


▼有迷人笑窩的英國帥哥,是外型姣好的男生















主演這部電影的男演員,本名叫做圖搜),我真的超喜歡他的,喜歡的原因當然就是他又帥又可愛、身材很精實之外又很敢露第三點,幾乎俱備了可以滿足男同志粉絲的條件(美中不足的就是他本人是直男,但是…誰知道呢 XDD)


▼本片中讓我醉了的片段,男主角從獄房走出來,邊走邊神氣地笑了




傑克出生於英格蘭,1990/08/01的獅子座寶寶,我第一次注意到他,是他演了之前蘊育過很多新生代英國男演員的影集《皮囊 Skins》。這戲每一季都是一個新的故事,我記得他是在第二季演出,戲裡面他就已經十分出色,因為長相很可愛、很敢露身材。其實在那之前,他所接演了的幾部作品,都是個性比較猛的那種青少年(大概是外型適合吧),像是讓他成名的代表作《這就是英國 This is England》,也是演一個超叛逆的死小孩,真的是跟他可愛的笑容差很多的演出呢!


▼Jack也算是半童星出身,從青少年時代就開始演出不少英國影集和電影,以下為戲劇作品演出






















後他又連續接演了幾部電影,完全就從青少年演員褪變成走向好萊塢新生代演員的道路。像這部《超危險人物》除了讓他演技受到肯定之外,他隔年馬上又接演一部講述1971年北愛爾蘭動亂事件的《暴亂夜 71 ('71, 2014)》,這部他演一個不小心被落單在北愛爾蘭的阿兵哥,這部他的演技真的很棒,尤其是軍裝造型,真的是帥到不行。


▼飾演《暴亂夜 71 ('71, 2014)》中,被遺留在動亂的北愛爾蘭的英國大兵,無助的表情真讓人心疼











同樣在2014年,他還有接演另一部好萊塢大片,就是《300壯士:帝國崛起 300: Rise of an Empire》他在裡面演一個副官的兒子還是純粹的年輕戰士(我真不記得了,抱歉),總之,會接演300壯士的演員,身材必定要露個精光不可啊 XDDDD


▼在300壯士續集裡演出年輕戰士,同樣可口啊!













當然,他最精彩的還是這部由裘莉製片兼導演的《永不屈服 Unbroken》,他演一個真人實事改編的人物,本來是奧運長跑選手,後來入伍參加二戰,沒想到戰機意外墜毀,他和另外三個同伴靠著一艘小艇在海上漂流了47天,後來被日本海軍抓去囚禁,戰爭結束後他居然還願意原諒那個當初在軍營裡百般虐待自已的日本軍官。


▼接演裘莉執導兼製作的真人實事電影《永不屈服》,大家看一下他後來變多瘦!!










這部《永不屈服》還滿好看的,而且很扯的是真人實事,在海上漂流47天耶!有夠誇張的,我記得有一段他們抓了一個海鳥,結果開膛剖腹後,因為味道太噁,未進食先吐了個唏哩嘩啦……不過這部電影也因為劇情本身就很有震撼力、加上這種二戰片,對演員來講基本上不容易失分的,所以帥哥傑克憑這片拿到美國評論協會的最佳男主角獎。


▼和裘莉一起拿了不少獎項(ps.裘莉也瘦得太噁了一點)











可能是演那部電影被折磨得太慘,所以2015年沒什麼新作品,直到今年(2016)我突然某天看到一部電影,演的是華爾街的股市分析大師(喬治克隆尼飾),後來節目現場直播到一半居然被一個歹徒闖進,然後還持槍要脅住,我一看那個歹徒,我的媽媽隆地咚,可不就是英國帥哥Jack嗎?雖然留了鬍渣,但真的帥好多啊!這部新片叫做《金錢怪獸 Money Monster


▼和好萊塢大明星喬治克隆尼、茱莉亞羅勃茲、茱蒂佛斯特(導+演)的電影












總之,我覺得這個男生因為長相不差,身材、演技都還滿OK,目前也已經有一些好萊塢電影作品的演出,因此我判斷他未來應該會有更多大型作品的演出,對這個英國小帥哥還滿看好的;然後因為我太喜歡他了,所以下面抓了滿多不同階段的照片給大家欣賞。


▼參加各種影展和典禮的平頭Looking,太天菜啦!









▼接受雜誌拍照,風格十分不同,非常有男人味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開眼電影網/百度百科) 


本片由獲獎無數的英國導演大衛麥坎茨執導(《烈火亞當》、《在屋頂上流浪》、《末日情緣》),一改文藝浪漫風格,劇本則由首次創作劇本、擁有監獄革新治療師背景的喬納森阿瑟執筆。原文片名指提早將少年犯轉監到成人監獄的過程。


從小暴力就是生活代名詞的艾瑞克,提早被送進了成人監獄。他進入了一個不同權勢集團暗中互相較勁的環境,說話一個不小心就能導致流血衝突。不過艾瑞克依然我行我素,暴力行為不斷。這時監獄的大家長指派一個資深的男人涅夫來看管他。涅夫,是艾瑞克從五歲後就沒見過的親生父親。身陷囹圄多年,涅夫早在狹窄的監獄世界自行發展一套新的家族觀念。涅夫擁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但對痛恨他的掌控、影響和保護的兒子來說,卻是一點效果也沒有。


艾瑞克藉由不斷地起衝突來對抗監獄管理官。另外他也挑起和其他獄友的地盤之爭,還得被迫面臨來自自己父親、前所未有的父權挑戰。在這些衝突之中,他了解到在藏剃刀和殘酷的角力背後,其實有更明智的選擇。一名孤軍奮戰的監獄精神治療師奧力佛(魯柏佛蘭德飾演),將艾瑞克帶進他的治療小組,和其他獄友組成一個學習面對和控制自己憤怒、殺人衝動的小組。他們在療程中分享自己的過去,並在拳擊和運動訓練時和對方互相角力。艾瑞克第一次意識到信任、甚至友誼是什麼東西。奧力佛和整個小組幫助艾瑞克控制憤怒情緒,並暴露了他憤怒的源頭,是因為父親的遺棄。


希望和改變對艾瑞克來說是陌生的力量。多年來社福機構、隔離機構和感化院的經歷教他別相信任何人,寧可先採取攻擊也不願聆聽。艾瑞克能熬過這段監獄裡敵對與仇恨、看得見與看不見的障礙交織而成的轉變過程嗎?這個男孩能想辦法拯救自己、並和父親和解嗎?


艾瑞克起初就不按牌理出牌,和監獄管理官及監獄頭頭正面衝突,兩邊都將他視為麻煩。另外監獄管理官和監獄黑幫間秘密的結盟關係,也讓他陷入了極大的危險之中,因為他們的目的,就是要讓監獄內的麻煩製造者消失。




  ▶  電 影 劇 照   


▼本電影劇照






































▼本電影的演員和導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