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 Test (2013) 愛滋長(台) 試愛舞(中)











  ▶  影 片 介 紹   



其實英文原片名很雙棒,不但有雙關而且就是一個破題的眉批。這部電影年代在 1980 左右,就是在愛滋病逐漸在媒體上曝光後,大家隱約知道這病的年代。所以當時 Test 就有直指去作愛滋檢驗的意思,但我整部電影看下來,覺得它還有一個對「人性的考驗」這一層的雙關意思。也點出這部電影的主題。所以我覺得滿像一部「The Normal Heart (2014) 血熱之心」[片單第302部] 加上「Five Dances (2013) 舞影隨行」[片單第229部] 的綜合體電影,不過這部電影的好看指數不下於前面兩者。


看過「血熱之心」的人,大概可以知道是 60-70 年左右,這部年代像是續集,也就是愛滋在當時被刻板印象認為是同志才會得到的病,所以歧視啦、對病情不明暸啦…等相關問題都還很嚴重的情況下,保險套的推廣成為那一個時代背景裡的產物。只是後來我們對套子的使用,更廣運用在避孕、防治性傳染病和沙漠裡當槍管套(!?) XD


好啦,這部的男主角算是中等帥哥,但他跳舞很美。這部電影也露滿多的。床戲有,而且姿勢不少。但這部電影的情節和故事卻才是我想推薦的。


男主角本來是舞團備取的舞者,加上他比較柔弱美(其實我是覺得還好),可能那個年代對於男性化的要求比較嚴吧…我不知道。結果後來因為正取團員中,一個被驗出是 HIV+ 所以退團,然後由他遞補。但他也因為怕怕的,跑去驗了。結果出來前,他這一段等待的過程和煎熬,還有如何看待和另一個團員之間的情愫,在在都是一種人生的試煉。那最後到底有沒有中標呢?這裡保留給來看的觀眾吧!


我覺得這片拍得不錯,該有肉(露)的有,該有的劇情也有,滿不錯看的,算是補一下昨天那部地雷片的觀眾吧(只有 20 多人 XDDD)。最後婊一下對岸字幕組翻譯的片名,雖然各位真的很辛苦,但「試.愛.舞」是什麼鬼啊?XDDD 想再創造一次「飯禱愛」的佳作嗎?有點失敗耶 XD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1985年,舊金山。艾滋剛開始爆發,整個城市醞釀著恐慌和不安,隨處可見對同性戀的恐懼與歧視。報紙甚至大聲質問:“同性戀難道不該被隔離嗎?”現代舞蹈團的候補新人弗蘭奇(Scott Marlowe 飾)經常被其他成員嘲笑動作柔弱和女性化。唯一沒有嘲笑他的是團裡的壞男孩托德(Matthew Risch 飾)。性格相反的兩人很快成為好朋友,並且發展出更多感情。隨著舞蹈團有人因艾滋而退出,弗蘭奇開始面對首次登台的挑戰。然而世紀病症才是真正嚴酷無情的人生試煉。弗蘭奇接受了生命第一次艾滋測試,它的結果可能將一切改變......


在那個年代,“Test”只要加上定冠詞,所有人都會知道它指艾滋測試。《試 •愛 •舞》不僅關於愛之,更是關於艾滋。導演重現了80年代的時代背景,並藉此刻畫在困惑與恐懼的環境下勇敢去愛的悲喜心理狀態。本片獲得2013年洛杉磯同志電影節(Outfest)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開眼電影網) 



1985年,愛滋病正開始爆發的年代。雜誌上斗大的警示標語、街頭的咒罵塗鴉,隨處可見對同性戀的恐懼與歧視,舊金山的各處皆瀰漫著惶恐不安的高壓氛圍。法蘭基做為現代舞團的候補團員,高瘦柔弱的氣息成為其他成員嘲諷的對象,卻獨獨吸引了充滿野性的托特,個性迥異的兩人反而成為了好友。因成員感染愛滋退出,法蘭基突然之間得面對首次登台的挑戰;然而真正的恐懼來自於這陌生世紀病症的隱然威脅,在愛自己與他人之間,愛滋病成為一次最殘酷無情的試驗…


導演克里斯梅森強森成功體現出一個獨特且曖昧的時代背景,並藉此刻畫出當人連想要做自己都充滿了困惑恐懼,更遑論要勇於愛的細膩心理狀態,本片因而擒獲洛杉磯同志影展評審團大獎。


2013 洛杉磯同志影展評審團大獎 / 2013 西雅圖影展。



  ▶  電 影 劇 照   
































留言